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党政工团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信守承诺、遵守准则、恪守师德”专题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

庙桥小学“信守承诺、遵守准则、恪守师德专题学习活动方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决定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信守承诺、遵守准则、恪守师德”专题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目标

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学习内容

一是学政策,明方向。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时间:2019年5月6日全体教师大会共学

二是守承诺,严自律。再次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推动每一位教师严格自律,自觉将承诺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时间:2019年6月3日 再签《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并挂校园网公示。

三是遵规范,知敬畏。认真践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和《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熟悉职业规范,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时间:2019年5月20日

三、学习评价

学校将组织全体教师对专题学习内容进行考试,掌握了解教师学习效果。

时间:2019年6月17日

、活动保障

1、成立学习工作小组

组长:兰秀成

副组长:韩小峰

工作组组员:教师培训(阙文霞)、工会委员(沈建新、是春和、李磊)、年级组长(徐丹、孙琴惠、朱群如、杨燕、高明霞、孙星)

2、学习形式:

共学与自学相结合;

组学与互学相促进;

学习和践行相结合;

总结和反思促提升。

努力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3、加强宣传

学校将在校园网中开设学习专栏,将相关材料进行推广

 

附件: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3.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5.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

6.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9年4月28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