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发展中心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第七轮校级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莫伟娟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

庙桥小学第七轮校级课题的申报通知

学校各部门、各教研组、备课组、各位老师:

为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根据学校科研课题申报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校长室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庙桥小学第七轮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小课题的特点

小课题是我校科研课题的组成部分,具有周期短、切口小、自主灵活、针对性强的特点。教师以自身教育教学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吸收利用相关理论、方法、技术和经验,在较短的时间内加以研究,在此基础上化解问题和提升经验。

 二、选题要求

选择具体的教育教学问题,要有利于改进教育教学的方法和策略,提高教育教学成效。对选题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针对性强。课题研究的方向是本校、本学科或本年级组、本班级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

(二)切口小。问题清晰,对象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紧密。

(三)周期短。课题一般在两三年内完成,力求以规范的研究方法解决一个具体问题。

三、研究方法和形式

以行动研究、叙事研究为主,可以适当运用调查研究、访谈等方法。

以个人研究为主,也可以小组、备研组为单位进行申报,小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四、申报和管理

(一)申报对象:全校教师均可申报。

(二)各部门、学科组、备课组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教师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做好推荐审核、过程监管和验收审核等工作。

(三)申报及研究:

本学期小课题申报时间: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 ,被确定立项的课题于批准之日起开始研究,学校拟于2020.2月召开立项报告会,三年后进行结题验收。

(四)请以处室、备课组为单位积极申报(个人申报也可,最好组团),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备课组申报负责人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将《庙桥小学第六轮小课题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mwj109 @163***邮箱,同时将《庙桥小学第六轮小课题申报书》(附件1),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交发展中心,经学校教科研领导小组统一审核后,发放课题立项通知书。

(五)被确定立项的课题主持人必须切实负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接受学校的三年后结题验收。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1:《庙桥小学第七轮小课题申报书》

附件2:庙桥小学第七轮“小课题”研究选题指南(各学科仅供参考)


庙桥小学第七轮小课题申报书.doc 庙桥小学第七轮“小课题”研究选题指南(仅供参考).doc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