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01周三)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1 日  星期 三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 198)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1)人。一3王子睿咳嗽请假一天 杨静妍挂水请假一天,一5魏国坤,家中老人去世,请假三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 )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 )人。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4)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1)人。四1王凡怡家里老人去世,请假回江西九江老家。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6)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新增:三5高晨轩呕吐回家休息

四年级:午检情况与晨检一致

五年级:午检正常。

六年级:午检情况与晨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包干区干净整洁,清洁到位。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包干区整体干净整洁。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课后服务期间休息有个别学生追逐打闹,已教育。

王小玲

二楼:做操前后上下楼梯拥挤,经教育能有序回教室。

汤桢雅

三楼:能有序上厕所,不奔跑追逐。但是做完操回教室的楼道上出现拥挤现象。

李小玲

四楼:学生课间安静有秩序,部分学生会跑去三楼打水,上楼梯时比较吵闹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情况:

1、进食堂队伍特别整齐有序的班级:沈建文老师带领的班级在进入食堂前,教师组织学生认真洗手后自然成队有序进入,点赞。  

队伍混乱的班级:一5班有老师带队进入食堂,但是还要多关注队伍后面学生行进的情况。

2、经过班主任的多加教育,今天学生拿、放板凳的声音明显小了,同时各班主任能做好学生用餐时服务工作。

3、有部分班级把汤盆放在饭桌的一侧,给另一侧需要盛汤的学生带来了不便,希望班主任能多加关注学生的盛汤情况。建议把汤盆放在饭桌中间,便于一桌学生盛汤。

4、今天是百叶卷肉,有很多学生不是特别爱吃,请班主任从学生均衡营养的角度多教育学生不要挑食。

赵晓英

11:40-12:10

值日老师病假中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上午第3节课。老师们都能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同学们也能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作业。但有很多学生的读写姿势不正确,有的扭着身子,有的头趴在桌子上,有的写字时歪着头,眼睛快贴在本子上了。本学期视力检测结果,视力不良率有较大提高,希望老师们引起重视,关注学生的读写姿势。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上午做操,下午跑操,各班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有序乘坐校车,安静候车

学生保持安静,没有人追逐打闹,卫生情况较好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各班正常开展课后服务,负责老师认真督促学生作业,阅读。课后服务结束后各班有序离校。提醒,留下负责消毒的同学要及时离校,不要在充满消毒液味道的教室聊天逗留。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两在两同建新功  党团精准助安全  树立戴盔新风尚”活动之回头看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下午学生去跑操时,有个别班级开无人灯,交互一体机没有处于休眠状态。请班主任安排好固定学生固定岗位,平时注重小干部的培养。

2.  上午,四年级有一个班级上音乐课,因自行下楼,有两名学生出现推搡的情况,其中一个把另一个推倒在地,所幸无事。望班主任和相关老师关注。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