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08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  8    星期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 181)人,其中因病缺课(20)人,事假(0)人。一1赵庚梓吐请假一天,一4姚子研咳嗽请假一天

甘子蕙不舒服请假一天。   一3班孙绍博在家观察一天

王子睿咳嗽请假一天

陆跃奔发烧请假一天

李明奕在家观察一天

李丹阳咳嗽请假一天

徐孟奥 咳嗽请假一天

吴敬轩发烧请假一天

李星慕咳嗽请假一天

朱梦玉咳嗽请假一天

茶正颖在家观察一天

周鑫佑低烧请假一天

李沐言在家观察一天

吕可馨发烧请假一天

邢毅恒咳嗽请假一天

王升耀肺炎请假一周

韩逸辰发烧请假一天

姚梦萍发烧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 )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 )人。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三1  周逸   喉咙发炎请假一天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3)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四3沃增涵呕吐,邢洛非心痛请假。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4)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五1(1)人,五2事假(1)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包干区干净整洁。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包干区干净整洁。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课间有奔跑着上厕所,有的奔跑着追上队伍,已作提醒。

王小玲

二楼:课间有学生追逐打闹,经教育能改正。

汤桢雅

三楼:学生有序上厕所,不奔跑,看到走廊垃圾能主动捡起来。

李小玲

四楼:学生能有序安排课间活动,没有争吵打闹的行为。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

1、各班均能有序进入食堂,但还要多关注排在队伍后面的学生的行进状态。二5学生在沈建文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洗手,按序进入。

2、今天食堂吃的狮子头,有部分学生可能不爱吃,还是需要班主任提醒学生不要挑食。

3、今天吃饭时部分学生的脚挂在凳子上,一(5)班学生特别需要关注,短短几分钟有三位学生因为凳子滑倒而摔倒。

 

赵晓英

11:40-12:10

值日老师病假中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上午第3节课。老师们都能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同学们大都专心听讲,积极发言。今天有体育老师带队迟到,原因是教室班主任上课了还在讲题,希望任课老师按时下课,不拖堂,不要影响下节课的正常秩序。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广播操,跑操,各班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有序排队等候,没有人大声喧哗

部分学生丢牛奶盒子在垃圾箱外,提醒后捡起来,排队时秩序井然,队伍整齐。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正常开展。课后服务结束张倩老师亲自打扫教室,并彻底消毒完才离开。五年级高明霞老师组织班级同学每天课后服务结束对整个五年级进行消毒。提醒,各课后服务负责老师要注意多提醒学生的书写姿势。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关于下午的跑操,班主任到位带学生进场的情况好于昨天。但仍发现有班主任有些拖沓,落后于班级速度。

2、 各班教室和走廊,要保持日常的保洁工作,每天可以指定学生检查教室室内和室外的卫生。

3、 今天下午两节课后,虽然抽查的是六年级,但是有的年级的卫生还是堪忧的,请大家都要重视平时培养学生爱护自己位置卫生以及书本整理整齐的好习惯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