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15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 15 日  星期 三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 (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2)人,其中因病缺课(9)人,事假(0)人。一1庄鸿源,张义涵发烧请假,一4曹斯凯身体不舒服,请假一天 张一和请假在家观察一天,一3 1.杨静妍肺炎住院一周 2.吴敬轩病毒引起的白细胞减少住院一周 3.李子悦在家休息一天 4.王升耀出院在家修养一周 5.李丹阳出院在家修养几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 )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 )人。二3班邹雨欣 吴学宇感冒咳嗽。二1班胡梓轩感冒。

三年级: (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三3孙启梦去医院检查。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缺课(0)人,事假(0)人。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6)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4班顾欣怡身体不舒服在家里休息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新增请假2人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新增:三5王宇辰头痛回家休息。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与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乒乓球台附近的草地有纸屑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比较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上厕所有奔跑现象,已提醒。

王小玲

二楼:课间有学生追逐打闹,经教育能改正。

汤桢雅

三楼:课间有个别学生上厕所奔跑,经过教育,能改正。

李小玲

四楼:课间秩序良好,未见走廊奔跑打闹的现象。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

1、各班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能排队有序进入食堂。今天排队进食堂值得表扬的班级是:杨燕老师带领的班级、钮敏玉老师带领的班级、张倩老师带领的班级。

2、学生用餐时班主任都能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为学生分菜、盛汤。建议学生添饭由班主任为学生服务,不要让学生随意离开饭桌。

3、今天吃的是虾,有些学生嫌麻烦不吃,请班主任关注学生的用餐情况,教育学生不要挑食。

赵晓英

11:40-12:10

值日老师病假中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上午第3节课。老师们都能认真开展教学活动,激发学生思考,学生都能专心听讲或作业。老师要关注学生的书写姿势,有些同学的头都要碰到本子了。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由于校内道路施工,所以导致部分办理进退场有点乱,做操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有些吵闹,部分学生吃零食

乘坐校车的学生较多,候车室内较吵闹,部分学生吃零食后乱丢垃圾,提醒后注意。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暂停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教师工会活动

江苏省学校三星级档案室复评活动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学生整班外出上课或做操,上下楼梯不靠右走,有的还非常吵闹

2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防控必须抓实抓细,师生还是需要做好戴口罩、洗手等个人防护。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