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22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年12 22 日  星期 三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4)人,其中因病缺课(7)人,事假(0)人。一3杨静妍复查请假半天,李丹阳咳嗽请假一天,一5刘睿祥咳嗽,请假一天,一1夏婷肚疼,陈睿捷发烧请假一天,一2方骏宇感冒,一4张敬仁感冒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4)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二4张梦琪感冒请假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195)人,因病缺课(8)人,事假(0)人。三1王晨曦、高新凌、王馨悦、吴紫熙、谢雯彤、刘鑫蕾病毒性感冒请假,三2高芷悦请假去医院看感冒,三5兰雨萱发烧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198)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7)人,事假(0)人。四2,杨亿渲轩、郭思豫、杨诗涵、唐心彤、王晨曦喉咙痛在家休息,李俊伟发烧去医院挂水。四4袁亿航肚子不舒服请假。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16)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9)人,五(2)1人:朱菲菲;五(4)8人:王玮,孙雯静,王宇轩,蔣烁,鲍雅涵,肖雨欣,徐宇豪,彭诺夕。事假(0)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与晨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新增:三1上官宇轩感冒咽痛请假半天,三4周梓辰感冒咽痛请假半天。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情况和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整体很干净,有些小纸屑已经清理了。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很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校牌红领巾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班级卫生良好,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课间有个别学生追逐打闹,还有奔跑着回教室,课后服务时有两个小朋友玩开关,已教育。

王小玲

二楼:课间有学生追逐打闹,经教育能及时改正。

汤桢雅

三楼:学生有序上厕所。不拥挤。接水处有秩序。不在走廊奔跑。

李小玲

四楼:学生能够有序安排课间时间,没有奔跑打闹现象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情况:

  1. 各班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能有序进入食堂,沈建文老师带领学生到门口时能组织学生进行洗手并有序进入食堂。

  2. 用餐时有一大部分学生喜欢把脚放在凳框上,请班主任多加关注。

  3. 有一小部分学生很挑食,请班主任关注学生的用餐习惯,教育学生要均衡营养。

赵晓英

11:40-12:10

值日老师病假中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4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作业姿势。大部分班级的听课时坐姿比较好。但书写姿势还需要提醒,还有很多同学头较低,甚至有的头几乎趴在纸上。特别是低年级还有的学生脚往桌子底下或一只脚放在屁股下面坐着,有的脚跪在凳子上写字,请任课老师加以关注,并时刻提醒学生,从而使学生养成正确的坐姿和良好的写作业姿势!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各班级出操做操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乘校车的学生人数较多,现场有些吵闹,提醒后安静下来

部分学生吃零食,经常进出候车室,提醒后有所改善,但仍大部分学生做作业看书比较认真安静。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正常开展,各班老师均能按时到位。特别是第一段时间,很多班级有两名及以上的老师在处理作业。17:40前,学校基本能静堂。友情提醒:课间时,请课后服务老师关注教育本班孩子们不要追逐打闹,玩危险的游戏。看到学生有危险举动要及时制止

文翔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学校参加常州市深化体育课程改革汇报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一年级学生还有躺在地上的习惯,一是不干净,二是不小心会被别人踩踏,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一年级学生在外喝牛奶时,有个别学生不能好好地待在班主任要求待的地方,拿着牛奶和同学追逐。请班主任关注并教育。

顾春晖

韩晓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