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24周五)
发布人:沈建新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24日  星期  五      值日行政  吴忠、沈建新      审核人(值日校长):吴忠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8)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一3李丹阳咳嗽请假一天,一4陈喻扬咳嗽请假一天,一1夏婷发烧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二4张梦琪上呼吸道感染,二2班梁子轩牙痛挂水。

(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197)人,因病缺课(6)人,事假(0)人。三1刘鑫蕾、吴紫熙、上官宇轩、高新凌感冒咳嗽请假,三5 杨茂轩、李婉畅感冒请假。

(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197)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8)人,事假(0)人。四2李俊伟、王晨曦、杨诗涵、郭思豫、罗家祥、唐心彤生病请假。刘景文,罗子轩不舒服在家休息。

(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0)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6)人,五(3)3人;孙雯静,王宇轩,周依婷;五(4)3人:五3肖富斌,王林昊,吴天宝,事假(0)人。

(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六4班李修好发烧,六2班吴忠杰挂水晚点到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晨午检一致

三1上官宇轩复查后已来校上学。

四2罗子轩中午已来学校。

五年级晨检与午检一致。

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张 蕊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有少量塑料袋,已及时清理

戴海杰


陈  筱

四到六年级班级卫生情况较好,孩子们都能自觉佩戴红领巾和胸卡。

金  丹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学生上厕所的时候能用快走代替奔跑,跳绳踢毽的时候也比较有序。校本课结束的时候很多学生奔跑。

沈贤玲


刘晓华

经过早晨的联合晨会,三楼上午课间学生步行如厕,中午学生吃饭后,楼道间上楼有些吵闹,上楼步行声音较大,下午校本课前后学生比较闹腾,如厕秩序良好,还需班主任继续教育。

段春兰

四楼的课间纪律较好,学生踢毽等活动也能在比较安全的区域进行。

潘春美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学生用餐纪律良好,饭前饭后都能自觉洗手。

郭 霖

进食堂时有一些学生从食堂门口跑到餐桌旁,食堂地面比较滑,十分危险。

吴 晨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查了早读课和第6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写字姿势,早读课时,由于学生刚到教室,还在整理书桌,交作业等,故各班差距较大,管理较好的老师有孙琴惠,赵晓英,陆枫琳,段春兰,高明霞,下午各班情况普遍好转,中高年级个别同学写字头太低,低年级的同学需要持续关注和提醒,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姿势。

孙  星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上午做操情况较好,但有部分班级进场拖拉,腿退场的时候学生不守纪律,希望班主任加强管理

范伟欢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朱群如  

蔡晓燕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1.  情况正常。

吴忠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1.  集体晨会,韩校长讲关于学生常规方面的问题。

吴忠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情况

1、今天起,天气开始降温,服务中心能主动思考和安排,给老师和家长发《安全告知书》,同时做好学校重点区域的防滑防冻准备以及下周师生用餐的保温准备。

2、集体晨会,各班都能组织认真收听(二5班没有广播),但从效果来看,各班参差不齐。相关部门还要加强专项检查。

吴忠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