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28周二)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1228日       星期      值日行政 陈彩云 张  伟    审核人(值日校长):陈彩云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201)人,正常到校(196)人,其中因病缺课(5)人,事假(0)人。一3李丹阳咳嗽请假一天,一1夏婷发烧,一2邹雨晗感冒,一5班刘睿祥肺炎,休息一周,今天第二天。

胡顺晚上流鼻血,妈妈请假2小时,带医院看一下就回来上学。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年级组共有学生(205)人,正常到校(201)人,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二2班袁兴船脚受伤,韩子萱、于琪琪感冒;二5班金菲儿感冒。

三年级(三)年级组共有学生(203)人,正常到校(200)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三1刘鑫蕾咳嗽肺炎继续请假,三5 张心怡感冒请假,汪煜肠胃炎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1)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四2张旭、郭思豫挂水,罗加翔在家休息,张金豪头痛回家。

五年级:(五)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221)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5)人,五(1)1人,五(2)1人,五(3)3人,事假(0)人。

六年级:(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新增:三1杨铭佐肚子疼,请假回去休息。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6人出门打疫苗。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某某班某某区域有杂物或者未打扫或情况较好。

许维彦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学生打扫认真,整体卫生情况较好。

曹小波



教室1-3年级:教室里很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红领巾和校牌佩戴齐全!

汤明洁

教室4-6年级: 教室里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红领巾和校牌佩戴齐全!

李天豪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一年级课间追逐打闹的少了,但各班的需要特别照看的学生还是有在地上翻滚现象。

周良香

二楼:天冷,班主任都能提醒学生慢点走。大部分学生都能照老师话做。

是春和

三楼:三楼学生上厕所有序,不奔跑。

张建春

四楼:四楼学生情况较好。

张  伟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朱群如老师和赵晓英老师进食堂带的班级队伍特别整齐有序 ,

班主任老师能在学生用餐时候做好服务工作,用餐情况都比较好,如果在用餐时大家能更安静些会更好,由于今天饭菜比较可口量足,学生个别桌上剩菜有点多。其他情况良好。

……

沈建文

11:40-12:10一开始持续混乱了一段时间,不全是学生的原因,饭菜汤没有分到餐桌,孩子们就都计较着急。都坐下吃饭后,整体还是比较安静的。

戴  博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查了第二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写字姿势。老师们的意识增强了,其中管理较好的班级是:上官娴(一1)、徐丹(一2)、刘燕(三1),这些班级的学生上课注意力集中,坐姿和书写姿势也比较好。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几个问题:首先是课堂坐姿,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坐姿主要有头歪、肩斜、身歪、腰弯、胸压桌沿等,并且个别老师在上课时并未关注和纠正;其次是握笔姿势,学生们在写字时,还是有一些学生的手离笔尖的距离太短,导致他们在写字时身体和眼睛就会不由自主地倾斜。希望任课老师之间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做到人人抓、天天抓,一抓到底,这样才能全面、彻底地矫正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

 

吴小红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各班进场队伍有进步,较之前快且有序,跑操较认真。

顾若兰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记录好乘车学生文明等候情况和等候区卫生情况

张  倩

蒋达琪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课后服务情况正常。

陈彩云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青少年活动中心张良校长来校指导家庭教育实施。

张  伟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今天水果是橘子,学生橘子皮、橘子囊随手扔,尤其是低年级,要加强教育。

陈彩云

张  伟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