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29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   29  星期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8)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一3李丹阳咳嗽请假一天,一2邹雨晗感冒,一5班刘睿祥肺炎,休息一周。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二2班袁兴船脚受伤,韩子萱、于琪琪感冒;二4班孙欣冉感冒请假。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三1刘鑫蕾咳嗽肺炎继续请假,三5李莞畅感冒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四2张旭、郭思豫挂水,罗加翔住院治疗流感。: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19)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7)人,五(1)1人,五(2)2人,五(3)4人,事假(0)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与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整体干净整洁,花坛上有红领巾挂牌等无人认领。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班级卫生较干净,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上厕所还有个别奔跑现象,可能比较急,已教育。有高年级同学主动捡拾垃圾。

王小玲

二楼:课间会追逐,经教育有改善。

汤桢雅

三楼:课间无追逐。学生有序上厕所。但有个别学生奔跑,走廊有垃圾能及时捡起来。

李小玲

四楼:学生能够有序安排课间活动,排队时比较吵闹,经提醒能改善。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情况:

1、各班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虽然天气寒冷,但还是有部分班级落实了饭前洗手。

2、吃饭时,各班主任为学生服务,学生能做到安静用餐,但还是有一大部分的学生喜欢把脚伸到凳子里面或挂在凳框上。

3、今天吃的肉沫粉丝,学生倒掉的较多,请班主任关注。

赵晓英

11:40-12:10

值日老师病假中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3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作业姿势。大部分班级,特别是二4,三5的听课时坐得端端正正,听得认认真真。沈贤玲老师和许春燕老师能关注学生的书写姿势,课堂上时刻提醒。大多数班级的书写姿势有改观,但还需要关注提醒,还有个别同学头较低,有的班级有站着的同学,弯着腰写字,头几乎抵到本子上了,建议让他坐下好好写。希望各任课老师继续关注,从而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坐姿和书写姿势!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跑操各班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乘车纪律较好,排队整齐有序

部分学生吃零食,垃圾丢到外面垃圾桶,但有部分学生乱丢垃圾。候车室学生讲话声有些大,提醒后好一些。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情况良好。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今天下午跑操时,发现篮球场垃圾较多,请体育老师在体育课时关注学生的行为,顺便关注一下学生的爱卫生的习惯;班主任也要关注学生行进过程中的行为,不要随意乱丢纸屑。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