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11231周五)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1 12  31  星期        值日行政  吴忠、沈建新      审核人(值日校长):吴忠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6)人,其中因病缺课(5)人,事假(0)人。一3王升耀发烧请假一天,一1王东豪感冒,一5刘睿祥肺炎请假一天,祝雯欣咳嗽请假一天,一2刘昂感冒

年级组长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二1班王诗诺感冒发烧;二4班孙欣冉感冒请假,二5班金菲儿感冒请假。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199)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2)人。三4沈紫萱感冒发烧再请假一天,杨天浩事假去四川。三5 张心怡感冒请假,刘昊洋回老家请假。

(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四2郭思豫休息一天,罗加翔住院治疗流感。四4刘洪江肚子疼回家。

(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3)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五(2)2人 董航旺 张静琪;五(3)1人 王林昊。事假(0)人。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晨午检一致


四年级晨午检一致


六年级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戴海杰


 筱

四至六年级教室卫生状况良好,大部分学生能自觉佩戴红领巾学生证。

 丹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沈贤玲

二楼课间在走廊玩耍的不多,偶见有孩子奔跑,经教育有改善。接水处有序,学生能文明如厕。

刘晓华

三楼上午和下午课间,学生都能有序步行如厕,并排队接水,纪律良好。

段春兰

四楼情况良好,学生如厕和接水,行走都比较文明

潘春美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学生饭前饭后都能自觉洗手,用餐纪律也较好,少数学生还存在浪费现在,班主任需多加教育

 

学生用餐纪律良好,进食堂和出食堂时有个别学生奔跑,需要班主任教育好好走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查了第二节课,各班坐姿和写字姿势总体情况良好,有些班级学生能始终保持好的姿态,老师也能关注并提醒学生姿势,如:一(1)上官娴,一(3)许春燕,二(2)孙琴惠,二(5)蔡晓燕,三(1)程蕾,四(2)张建春,四(5)李小玲。五(4)钱海英。提醒:坐姿问题主要集中在脚踩在凳子里,趴着坐。写字姿势问题主要是趴着写字头太低。部分班级全班做题练习时,老师并没有持续关注学生的写字姿势,大部分学生头太低,请相关老师关注。

 星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范伟欢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乘坐校车的学生准时来到乘车点,安静有序上车。到车上后也能保持车内整洁,学生之间交流的说话声也比较小。

朱群如   

蔡晓燕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未课后服务。

吴忠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全校术科(科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期末测试

吴忠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情况

1、 关于学生读写姿势、坐姿事,得到大家的重视,但依然存在问题。上午第一节课巡视,三年级有2个班、五年级有2个班、四年级有1个班、一年级有2个班依然存在历次检查的情况。

2、 晨检等事,个别班级依然存在应付情况。

吴忠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