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104周二)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0104日  星期 二         值日行政:陈彩云 张  伟      审核人(值日校长):陈彩云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应到428,实到427,请假1。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198)人,因病缺课(7)人,事假(0)人。二1班张瑞轩感冒发烧;二2班陈瑾浩、杨明江、耿贝贝、马学琛感冒发烧请假;二4班孙欣苒感冒发烧请假,沈韦一等核酸报告。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197)人,因病缺课(5)人,事假(1)人。三1郑家怡在家一个脚扭伤拍个片去晚一点来学校。三2胡智远肚子疼,晚点到校。三3张欣怡感冒挂水。三4杨天浩爷爷去世请假。三5张心怡肚子疼请假,吴婉婷不舒服晚点到。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198)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7)人,事假(0)人。四2,罗加翔住院,郭思豫在家休息一天。四3焦钰涵今天上午请半天假去医院复查咳嗽。四4徐瑞咳嗽,李晨曦咳嗽,金诺感冒,许嫣童发热请假一天。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2)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五(2)1,五(3)2人,五2事假元旦回四川老家(1)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5班张子成感冒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新增请假2人。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某某班某某区域有杂物或者未打扫或情况较好。

许维彦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学生打扫认真,老师指导到位

曹小波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整洁干净,桌椅整齐,学生红领巾佩戴整齐

 

汤明洁

教室4-6年级:大多数教室卫生整洁干净,桌椅整齐,学生红领巾佩戴整齐,个别班级窗台脏

李天豪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大部分班级已经开始期末复习,早读有序,学生对老师有礼貌,个别学生在厕所聊天玩闹,第3节课后追逐打闹。

周良香

二楼:经过班主任的教育,学生如厕的习惯好了很多。

是春和

三楼:三楼学生上厕所有序,下课了无奔跑现象

张建春

四楼:学生课间情况有序。

张  伟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班主任都能带领学生排好队进食堂用餐,由于天气寒冷有部分班级没有餐前洗手。一年级看桌老师能积极分菜并在学生用餐时候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大多数看桌老师能在学生用餐基本结束后再自己用餐。有个别桌子上的剩菜剩饭有点满,用餐安静点会更好。

沈建文

11:40-12:10

4—6年级用餐秩序井然,高年级饭量大,来来回回打饭时的纪律比之前好很多。打扫卫生时是不是有板凳碗筷掉落的声音,还应该注意。

戴  博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三节课,重点还是关注学生的坐姿和作业姿势。大部分班级的学生听课认真,坐姿端正。其中管理较好的班级是:上官娴一(1)、刘燕(三1)、张建春四(2)、周良香六(2)。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以下几个问题:1有的班级学生在考试或在改作业时,都趴在桌子上写字了;2、有的学生一只脚或两只脚跪在凳子上听课;3、还有的学生老师在前面讲试卷,他在下面玩自己的学习用品,根本不在听讲。从本周开始,各班都已经进入期末复习阶段,希望老师们还是要把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当成课堂教学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常规任务去认真完成。

吴小红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各班进场队伍较快,跑操队伍较整齐,大部分班级都有口号,且响亮。

顾若兰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乘校车的同学都能准时在校车等候点排队,有序上车。

 

张  倩

蒋达琪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课后服务情况正常。

陈彩云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术课校级考核。

张  伟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一年级个别班的需要特殊关怀的学生请班主任课间关注。

陈彩云

张  伟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