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105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1月  5  星期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3)人,其中因病缺课(8)人,事假(0)人。一1王东豪发烧,宋俊熙和张典钊咳嗽,王宇哲吐,一3王升耀咳嗽请假到放假  殷甲宇喉咙痛请假,一2鲁修隐支气管炎,徐瑾萱打疫苗后发烧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1)人。二2班陈瑾浩、马学琛感冒发烧请假;二3班宋羽熙感冒;二5班朱忆倩回老家。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人,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三3张欣怡咳嗽请假,三5吴婉婷、孟祥灏、张心怡感冒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3)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四3焦钰涵咳嗽住院。四4徐瑞咳嗽发热请假一天。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2)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五(2)1人,五(3)2人,五4肖雨欣事假两天。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午检与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整体干净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很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整洁,地面干净,学生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走廊潮湿,个别低年级奔跑着上厕所,提醒教育。

王小玲

二楼:课间有学生在走廊奔跑,经提醒能及时改正。

汤桢雅

三楼:无追逐打闹现象。下雨走廊湿滑,学生能有序上厕所。

李小玲

四楼:今日下雨地面潮湿,无人奔跑打闹,厕所喧哗现象有所改善。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用餐情况:

1、 各班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

2、 今天用餐时整体较安静。

3、 个别学生的坐姿还需班主任多加关注,特别是今天下雨,地面湿滑,更容易摔倒。

赵晓英

11:40-12:10

四到六年级用餐情况:

1. 各班在任课老师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

2. 学生们大都能一如既往地安静就餐。

3. 部分学生还是有抖腿、踩凳框的表现,希望班主任加强教育。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一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5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作业姿势。经过一阶段的努力,同学们的书写姿势和坐姿有较大改观,也有很多老师会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如一2沈贤玲老师、一3徐丹老师、二4蔡燕老师等。但还是有些孩子,特别是低年级学生喜欢坐着翘起凳子,有个班后排有位同学一只脚跪坐着趴着听讲,还有很多孩子眼睛都快到纸上了,希望老师多提醒。另外,进入复习阶段,经常可以看到教室后排站着的同学、讲台边有蹲着在凳子上写字的学生,提请老师们注意。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雨天没有出操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下雨天学生不乱跑,校车来的也比较及时,大家有序上车

学生候车时一开始比较吵闹,提醒后安静下来,没有人追逐奔跑,有学生喝牛奶吃零食,但是垃圾都能扔进垃圾桶,总体情况较好。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情况良好,放学由于下雨,门口较堵,有四5班家长未接到孩子,老师反映已放学,家长回去找,已提醒四5班班主任关注此事。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举行校级整班写字比赛。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天气虽冷,各科老师也要在授课期间,给予一定的开窗通风时间。

2. 楼梯上,时不时有纸团或者塑料袋,请班主任提醒学生,看见垃圾要主动捡拾,自己掉得更要捡起来扔垃圾桶。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