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106周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1    6  日  星期   四         值日行政    文翔、张敏       审核人(值日校长):   文翔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7)人,其中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一1王东豪,宋俊熙,李俊雅咳嗽,一3王升耀咳嗽请假到放假 。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1)人。二2班马学琛感冒请假;二4班孙欣苒、莫栋呈身体不舒服;二5班朱忆倩回老家。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199)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1)人。三3张欣怡支气管请假,三4周晓涵打疫苗请假,三5 吴婉婷、孟祥灏感冒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0)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5)人,事假(0)人。四3焦钰涵请假住院,吴睿打疫苗。四4徐瑞咳嗽继续请假一天。四5沈逸肠胃炎休息一天。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3)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五(2)1人,五(3)1人,五4肖雨欣事假。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1)人。六4庄雨轩外公去世请两天事假。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2班吴宇凡去医院打疫苗。

三年级:三1下午两点多万紫博妈妈来接他去打第一针疫苗,三5程治理头痛请假。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一致。

五年级:五3臧春逸因亲人去世回安徽老家。

六年级: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各班包干区打扫得很干净。

刘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干净整洁。

蔡静红

教室1-3年级:各班教室地面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能佩戴好红领巾和学生证。

薛蒙

教室4-6年级: 各班教室地面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能佩戴好红领巾和学生证。

杨燕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情况良好,做完操各班能有序排队进教室。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下课后有在厕所玩闹的情况。

孙琴惠

二楼:二楼各班早读安排有序,课间学生能文明休息,文明入厕,个别学生有在楼道奔跑现象。

甄力

三楼:情况良好。

钱海英

四楼:情况良好,跑操行进至操场速度过快。

高明霞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今天有一个班级学生跑步进场,还需班主任提醒,其他班都比较有序。

钮敏玉

11:40-12:10进餐时声音有点大,其它还好。

庄丽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视了第六节课,各班都在有序复习,老师有的组织练习,有的讲解习题,有的组织背诵,复习方式多样。关于期末复习作几点提醒:1.请老师们控制好情绪,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复习,面对学生,不可出现体罚和变相体罚(特别注意不要让学生长时间站立或让学生在板凳上写字)。2.控制作业量,提高作业质量。3.尽量维持课堂纪律,收交作业等容易引起“混乱”的事宜可以放在下课进行。

文翔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今天跑操,二三年级队伍整齐,班主任到位。

杨秋玉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记录好乘车学生文明等候情况和等候区卫生情况。

戴宁聿   石  榴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正常开展,很多班级有两名及以上的老师在处理作业,讲解练习,做好复习工作。提醒:课后服务时,老师尽量避免在教室里频繁使用手机。

文翔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无重大活动。

张敏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天气寒冷,请老师们更多关注学生健康和安全方面的教育。比如脱衣服,室内通风,洗手,用眼卫生等。另外,不在路边奔跑玩闹,放学后及时回家等也需要多作提醒,尽可能细心点儿,且留下教育痕迹。

 

张敏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