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111周二)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0111日  星期            值日行:陈彩云 张  伟       审核人(值日校长):陈彩云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1)人,其中因病缺课(10)人,事假(0)人。一1陈和王硕恩发烧,一3王升耀咳嗽请假   殷甲宇呕吐请假,一2龚浩然脚扭伤,徐瑾萱感冒,一4李其轩感冒请假一天,潘瑞杰摔跤摔到鼻子嘴巴,一5王哲旭肚子不舒服请假一天,祝雯欣咳嗽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4)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二2班梁子轩感冒请假。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三3周宸轩咳嗽请假。

四年级: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四1房烨萱发烧请假。四2郭思豫不舒服请假。四3焦钰涵住院请假。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5)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五3臧春逸事假回安徽老家。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2李晟谦生病晚一些来学校。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与晨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新增:三5张心怡肚子疼请假,三5刘梓轩感冒去挂水。

四年级:与晨检一致。

五年级:与晨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路面情况较好,田径场区域学生遗留的口罩要经常捡拾一下。

许维彦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学生打扫认真,无明显卫生死角。

曹小波

教室1-3年级:教室干净整洁、桌椅排列整齐、学生都佩戴好红领巾和校牌!

汤明洁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整洁干净,桌椅整齐,学生红领巾佩戴整齐。

李天豪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各班都在井然有序的复习中,值日生也各司其职;课间秩序良好。

周良香

二楼:课间能有序上厕所。

是春和

三楼:课间学生有序上厕所,无奔跑现象。

张建春

四楼:今天期末练习,学生课间情况较好。

张  伟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班主任都能带领学生排好队进食堂用餐,由于天气寒冷有部分班级没有餐前洗手。一年级看桌老师能积极分菜并在学生用餐时候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大多数看桌老师能在学生用餐基本结束后再自己用餐。有个别桌子上的剩菜剩饭有点满,用餐安静点会更好。

沈建文

11:40-12:10四到六年级用餐井然有序,学生自理能力都不错。

戴  博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各年级有序进行期末考核工作。

吴小红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今日期末练习未出操。

顾若兰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乘车孩子都能有序上车。

 

张  倩

蒋达琪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课后服务情况正常。

陈彩云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1.武进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察。

2.期末练习。

张  伟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期末复习阶段,学生的学习常规:坐姿、写字的姿势等要关注,不要让学生蹲着在板凳上作业。同时班主任经常要组织学生适当休息,班级通风,同时关注教室卫生。整洁干净的教室将有助于同学学习效率的提高,也能给复习的老师从一定程度上带来好心情。

陈彩云

张  伟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