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112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1   12  星期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201)人,正常到校(196)人,其中因病缺课(5)人,事假(0)人。一3王升耀请假到放假,邢毅恒喉咙发炎请假一天,一2徐瑾萱感冒,一5王哲旭肚子不舒服请假一天,祝雯欣咳嗽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 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4)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二2班莫琪辰感冒请假。

三年级:( 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1)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三2陈兆洋去上海复查心脏,三5张心怡腹痛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3)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四2郭思豫不舒服请假。四3焦钰涵住院请假。

五年级:(五 )年级组共有学生( 226)人,正常到校( 226)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2)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2张雨杰生病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五1聂传琪腹痛出门看病。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整体比较干净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校牌红领巾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班级卫生整洁,窗台干净,桌椅摆放整齐,红领巾胸卡牌佩戴整齐。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课后有个别追逐打闹的现象,上厕所个别同学会奔跑。

王小玲

二楼:课间无追逐打闹的现象,表现尚可。

汤桢雅

三楼:纪律良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李小玲

四楼:课间无追逐现象,出操时排队比较拥挤吵闹。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一到三年级学生用餐:

    学生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食堂,但请老师们关注排在队伍后半部分的学生的行进情况。

    用餐时各班主任能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学生能安静用餐,但是请班主任关注学生营养均衡,教育他们不要挑食。

赵晓英

11:40-12:10

四到六年级学生用餐:

1. 中高年级学生都能做到有序进入食堂,绝大部分学生能安静就餐,四年级有一个班两位女生一直讲不停,转了几次都在边说边吃,后经班主任教育才有所改善。

2.  六年级的就餐习惯普遍比四、五年级要好,部分中年级学生还是喜欢边抖腿边吃饭,或者踩着凳框,又或者翘着二郎腿吃饭,望班主任温馨提示一下。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2节课,重点关注了学生的坐姿和作业姿势。经过一阶段的努力,同学们的书写姿势和坐姿有较大改观。每位老师都在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复习工作,学生也大都能专心听讲,认真作业。进入复习,学生写字的时间更多了,更需要老师们时刻关注提醒学生的书写姿势,保护学生的视力。老师在批改作业时,对没有作业的学生也要安排任务,而不是任由其无所事事。二4,三4班老师在上课时还是要多关注全体学生的听课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上下午各班跑操都很认真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有序乘车,比较安静

学生比较安静,排队也比较整齐,有些男生经常外出,教育后不再外出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正常开展,情况良好。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校园地上纸团居多。有的教室的外面纸片不少,请班主任关注

2. 吃的水果,皮和核不要乱扔,吃完扔进垃圾桶

顾春晖

韩晓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