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507周三 调课周六)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5 7   星期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197)人,正常到校( 194)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一1赵庚新腿受伤;一5邱宇轩请假一天,去医院检查;一3徐梦奥,呕吐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三年级(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0)人,暂不返校(1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三2刘依依在管控区,三3张欣怡骨折。三5牛毅涵喉咙痛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2)人,暂不返校(2)人,四1陈子涵和陈君泩居家隔离。其中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四3孙龙昊请假去医院看眼睛。

五年级:(五)年级组共有学生(224)人,正常到校(221)人,因病缺课(3)人,事假(0)人。五2张静琪请病假,肠胃炎;五2倪庆峰请假,杨国钰肚子痛。

六年级:(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2)人,正常到校(198)人,其中因病缺课(1)人,事假(3)人。六5庄子冲在家修养,六3李健亮居家隔离,六4万宇医学隔离,王国强封控区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晨午检一致。

四年级:晨午检一致。

五年级:倪庆峰下午到学校了。

六年级: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整体干净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干净。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口罩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卫生整洁,窗台干净,红领巾胸卡牌佩戴正常。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低年级有个别学生奔跑上厕所回教室,课间在教室门口有打闹现象,声音很大。

王小玲

二楼:课间情况良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汤桢雅

三楼:课间情况良好,无追逐打闹现象。有个别学生经过教育,能有序上厕所。

李小玲

四楼:课间情况良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教室用餐,教师有组织,用餐有秩序

赵晓英

11:40-12:10

教室用餐,秩序井然。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注意巡查了第二节课。课堂上老师们都能认真上课,许春燕、徐丹、石榴、孙星、蔡静红、陈玲等老师上课时循循善诱,关注全体学生,学生也听得专心,学得认真。二4,四4等班级老师上课中还要关注全体学生,提醒学生专心听讲。大多数师生能戴好口罩,二4还有较多学生口罩未遮住口鼻。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因疫情原因,没有出操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有序候车

大部分学生在候车室安静做作业。学生有序排队候车,不推不挤,部分学生来得较晚,同学上去叫下来。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的课后服务正常开展。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全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学生乱扔垃圾的情况比较多,这得引起学生中心和班主任的重视,可以加强红领巾值岗检查和班主任的教育和设置班级卫生检查员的途径加以改进。

2、 教师和学生个人防护意识的提升还需持续,戴口罩、一米距、勤洗手要反复提醒要确保做到位。

顾春晖

韩小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