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5010周二)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0510日  星期 二         值日行政 陈彩云 张    审核人(值日校长):陈彩云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 197)人,正常到校( 193)人,暂不返校(4)人,其中因病缺课(4)人,事假(0)人。一1赵庚新腿受伤,一5班邱宇轩肾病,请假一周,一3徐孟奥脑膜炎住院一周以上,一2张壁萧肚子痛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0  )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三年级:(三)年级组共有学生( 203)人,正常到校( 200)人,暂不返校(1 )人,其中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三2刘依依在管控区,三3张欣怡骨折,三5高晨轩呕吐请假一天。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 205)人,正常到校( 205)人,暂不返校(0)人,其中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五年级:(五)年级组共有学生(224)人,正常到校(224)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

六年级:(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2)人,正常到校(200)人,其中因病缺课(1)人,事假(1)人。六5庄子冲在家修养,六4万宇医学隔离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晨午检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晨午检一致。

六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学生打扫认真,地面干净,情况较好。

许维彦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学生打扫认真,无明显卫生死角。


曹小波

教室1-3年级:各班卫生干净整洁,桌椅摆放整齐,学生都佩戴好红领巾,校牌和口罩!


汤明洁

教室4-6年级:  班级教室卫生干净整洁,学生都佩戴好红领巾,校牌和口罩,五(4)王玮没戴学生证。

李天豪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早读有序,课间没有发现追逐打闹,但午睡课前,一年级小朋友扎堆上厕所,希望班主任提醒一下。

周良香

二楼:课间无打闹现象,但还有个别学生从厕所回教室时会小跑,经老师提醒后能及时改正。

是春和

三楼:三楼学生上厕所有序,接水池边也不拥挤,无奔跑现象。

张建春

四楼: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30学生都能安静用餐,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没有浪费现象。

沈建文

11:40-12:10教室内用餐,秩序井然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查了上午第2节课,课堂上,绝大多数老师精神抖擞,教学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能利用身边的资源展开教学,师生互动较前几周有所提升;大部分学生坐姿端正,发言积极,听讲专心,注意力集中。

       友情提醒:1.第2节的老师请提醒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2.在学生作业姿势以及学习的状态方面老师们还是要持续关注。

吴小红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因疫情防控,暂不做操。

顾若兰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今天强调坐校车的时间后,来乘坐校车的孩子更加准时,有秩序了。

蒋达琪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情况正常

陈彩云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陈彩云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