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525周三)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5月 25日  星期 三       值日行政   顾春晖   审核人(值日校长):   韩小峰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197)人,正常到校(196)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14)人。学生(71)人。一3徐孟奥脑膜炎住院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年级组共有学生(205)人,正常到校(205)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13)人,学生(72)人。

三年级:(三)年级组共有学生(203)人,正常到校(20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13)人,学生(73)人。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205)人,正常到校(204)人,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周二核酸检测教师(13)人,茅立老师请假。学生(82)人。四2刘景文不舒服,休息1天。

五年级(五)年级组共有学生(224)人,正常到校(223)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1)人,五3王馨悦。周二核酸检测教师(13)人,学生(82)人。

六年级(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2)人,正常到校(201)人,其中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5庄子冲在家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四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五年级:晨午检一致。

六年级: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整体非常干净,垃圾纸屑也很少

朱文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 整体干净整洁

姚樱格

教室1-3年级:教室卫生干净,学生红领巾校牌佩戴整齐。

徐一依

教室4-6年级: 教室整洁,窗台干净,学生红领巾胸卡牌佩戴正常。

程蕾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课间纪律较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王小玲

二楼:课间纪律良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汤桢雅

三楼:课间纪律比较好。无奔跑追逐现象。能有序上厕所。走廊干净。

李小玲

四楼:课间纪律较好,无追逐打闹现象。

陈莹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

学生教室用餐,教师组织有序

赵晓英

11:40-12:10

教室用餐,秩序井然。

茅立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主要巡查了第六节课,六2,二3等班级能认真做眼保健操。张建春、沈建文、高明霞等老师上课认真,生动,学生学得专心。到专用教室和室外上课的老师都能提前带队,并认真开展活动。学生和老师佩戴口罩有松懈现象,有的班级几乎没人佩戴。老师要提醒学生课前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不要上课铃声响了才往厕所跑,影响其他班级的上课秩序。

刘东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没有出操

韩璐

6

校车接送管理

学生安静候车

学生安静候车,偶尔有学生讲话,提醒后安静下来。校车来的比较及时,学排队上车不拥挤不打闹。

许春燕

马逸骅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正常开展。低年级还要教育滞留学生不要追逐吵闹。孙琴惠老师在学生放学后还在等候区联系家长,看护滞留学生,为她点赞!

刘东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徒弟汇报课

顾春晖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1. 中午去食堂取餐或送餐,还是会有少数班级匆忙地跑。存在安全隐患,请班主任和送餐老师关注,避免发生意外。

顾春晖

韩小峰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