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校务日志(20220616周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校务日志

 

 2022   6   16 日  星期 四     值日行政  文翔、张敏   审核人(值日校长):  文翔 

 

序号

项目

督查内容

具体情况

负责人

1

 

晨检

午检

 

学生到校后,正副班主任落实晨检制度,晨检结束后,学生逐个汇报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一)年级组共有学生(197)人,正常到校(195)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3)人。学生(40)人。一3徐孟奥脑膜炎住院,一5陈佑熙有点发热,请假一天。

年级组长

二年级:(二)年级组共有学生(205)人,正常到校(205)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2)人,学生(41)人。

三年级(三)年级组共有学生(203)人,正常到校(201)人,因病缺课(2)人,事假(0)人。昨天核酸检测教师(2)人,学生(40)人。三1付琪身体不舒服请假,三3张欣怡手臂复查请假。

四年级:(四)年级组共有学生(205)人,正常到校(205)人,因病缺课(0)人,事假(0)人。老师核酸(3)人。学生(41)人。

五年级:(五)年级组共有学生(224)人,正常到校(224)人,病假(0)人。事假(0)天,周三核酸检测教师(3)人,学生(42)人。

六年级 (六)年级组共有学生( 202)人,正常到校(201)人,其中因病缺课(1)人,事假(0)人。六5庄子冲在家休养。

学生用餐结束后,正副班主任对每个学生进行午检,有异常学生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一年级:晨午检一致。

年级组长

二年级:午检情况正常,与晨检情况一致。

三年级:晨午检一致。

四年级:晨午检一致。

五年级:晨午检一致。

六年级:晨午检一致。

2

卫生

安全

卫生:重点检查早上教室、包干区卫生情况。

百米大道东包干区: 包干区意园里有零食袋子,需再捡拾下。

刘燕

百米大道西包干区干净整洁。

蔡静红

教室1-3年级:班教室地面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能佩戴好红领巾和学生证。

薛蒙

教室4-6年级:   除了五2任浩宇没戴红领巾,五4班窗槽内脏,各班教室地面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学生能佩戴好红领巾和学生证。

杨燕

安全:课间安全巡视重点关注奔跑、打闹等情况

一楼:二楼情况良好,学生能有序上厕所,就是中午睡觉之前厕所比较拥挤。

孙琴惠

二楼:二楼情况良好,没发现学生有奔跑现象。

甄力

三楼:学生无吵闹追逐现象,情况良好。

钱海英

四楼:五2何茂鑫在走廊横冲直撞冲进厕所。

高明霞

3

用餐

情况

重点关注餐前洗手、餐后清理工作,用餐纪律、节约粮食、凳子摆放情况等

11:00-11:30教室用餐。

钮敏玉

11:40-12:10教室用餐。

庄丽

4

课堂教学

具体教师课堂情况等第见每日《课堂常规巡查表》

今天巡视了下午第一节课部分班级,天气热,学生状态总体欠佳。教学常规整体较好的是二,六年级,特别二1、六2、六3师生学习热情比较高。天气炎热,室外课可以在室内上,但要有所组织相应的教学活动。避免部分学生在班上无所事事的情况。

文翔

 

5

进场做操

关注学生进场纪律和出操情况及做操质量

没做操。

杨秋玉

6

校车接送管理

管理好乘车学生纪律和卫生

学生能够及时去候车点候车,校车准时发车,秩序较好。

戴宁聿   石  榴

7

课后服务

记录当天全校课后服务情况

今天课后服务总体而言四-六年级较为认真,大部分学生能在老师的安排下自主作业。其中是四1、2,五3、4等班级,老师或讲题或默写,教学有序。放学时总体有序,五2两名学生校门口打架,已教育。

文翔

8

学校活动

记录当天校级活动

开展庙桥小学青年教师书写比赛。

张敏

9

其他

行政值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早上还有少量学生逗留在校门西侧等其他吃早餐的学生,不及时进校。下午二楼男厕所有学生把搞卫生的大拖把乱扔在地上玩。请加强教育。

张敏

【注】:

1、 每位值日行政作为当天的值日组长,负责督促值日教师按要求填写好校务日志。检查无误后,交给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布在教师群中。

2、 带★的内容,请班主任作为第二天晨会教育的重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