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第四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2.27-3.3)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

庙桥小学第四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2.27-3.3)

一、本周重点工作及亮点:

1、本周流感高发,因病缺课学生较多,三1、四5班分别按要求隔离上课,并及时进行消杀工作。刘东主任和顾若兰老师做好了因病缺课病例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同时向班主任明确了学生请假和复课要求。学生中心组织班主任在晨会课进行预防甲流等传染病健康教育并进行了巡查,班主任都能耐心教育,学生认真聆听,教育有效果。

2、周二,校长室及各部门主任集中学习了区教育局发布的《2022年巡查工作提示》,对标对表,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并落实了整改具体负责人、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间。

3、学生中心组织开展了心理教育系列活动,利用晨会课、黑板报、家长课堂、国旗下讲话、班队课等形式,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良好的心态,让孩子和家长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组织了三月学雷锋活动。

4、周三下午学生中心开展第二轮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选拔参加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选手并完成申报工作。

5、周三,在课程中心安排下,邀请了龚秋玉、蒋欣校长对参加片级课的张蕊、王晔宁老师进行了指导。周四,张蕊老师又到人民路小学进行借班试上,周五圆满完成了公开课。磨课过程中,张蕊老师虚心好学,不怕吃苦,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个人素质得到了指导老师的高度评价。孙星、王婷、陈莹老师积极协助张蕊老师磨课和准备材料,体现了和谐、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

6、周三下午,局领导张新东主任,朱炳助科长,戴菊伟教授,王继伟校长来校开展庙桥小学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民主推荐测评会,推荐对象为文翔副校长。

7、周四,常大附小庄荷娟校长带领骨干教师来校开展“常州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全体道法老师参加。庄荷娟校长与庙桥小学签署了城乡牵手协议书,相信能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8、课程中心组织了教学常规检查检查了习字册、补充习题、部分术科作业本及部分术科备课本、听课笔记本次检查结果问题精确到人,及时反馈,明确指出在教学常规中存在问题的班级和学生,并限期整改,后续通过复查,确保问题能够及时改正。

9、常州晚报小记者活动在校开展活动,50余名小记者体验“水火箭”的科技奥秘我校王婷老师全程组织参与活动

10、周五,校长室会同各部门主任,对各办公室进行了文明办公室检查和评比,各办公室能精心准备,团队合作,一年级、三年级、综合办等办公室环境美观整洁。经过评比,一年级、三年级办公室获一等奖,四年级、五年级、综合办公室获二等奖

11、课后服务学生体育活动安排得当,大部分班级能按要求安排体育锻炼,并且老师能现场管理学生活动,保证了学生活动的安全。

12、本周开始,学生跑操改为做操和大课间,体育组组织得当,大课间各项目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对学生进退场进行了练习,保证了体育活动的安全高效。

13、李磊主任进一步完善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编写并发放了学生(家长)读书倡议书。

14、文翔校长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会议就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部署。

15、南夏墅派出所谈仁进警官来校就两会期间单位电子屏管理进行调查登记,并对网络安全进行了检查。公交公司来校洽谈共建单位事宜。

16、根据上级通知,许磊主任布置了学校师生观看2023年春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

二、后阶段重点工作及要求:

发展中心:

1、继续思考完善学校环境布置方案。(见第二周意见)

2、根据2022年区教育局巡查工作提示,对已有档案材料进行查漏补缺。(责任人:陈玲、各校长、各部门主任)

课程中心:

1、组织参加多项区级活动:(1)王晔宁、凌怡执教区级课;(2)张敏(女)参加区劳动基本功和评优课比赛;(3)刘艳萍参加科学评优课;(4)钮敏玉参加区信息基本功比赛。提前了解参赛教师需求,做好指导和协助工作,同时做好材料积累和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责任人:各学科主任、张敏(男))

2、组织丰富的学生活动:(1)小记者征文活动;(2)英语五年级整班朗读比赛和四年级整班书写比赛;(3)五、六年级开展全体学生命题作文创作比赛。根据各项活动要求,做好学生训练工作,提升学生能力和素养。(责任人:学科主任)

3、区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作品上交。(责任人:刘东、张敏)

4、召开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责任人:李磊)

5、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各学科教研活动,结合各学科课例研读学习新课标。(责任人:学科主任)

6、开展3月份中层约课活动。(责任人:课程中心各主任)

学生中心:

1、继续做好2023年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做好摸排、申报、审核认定等手续。(责任人:高明霞)

2、根据三八节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

3、抓好学生常规管理:

学生用餐管理:(1)吃饭时讲话声比较大;(2)餐桌及地面的卫生;(3)饭菜剩余情况;(4)板凳轻拿轻放。

卫生管理:(1)细化班级卫生管理;(2)关注校园内教室和包干区卫生情况;(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丢垃圾,看到垃圾主动拾起。(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高明霞)

4、完善各年级和校级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

5、统计本学期家长精品课程人员,为课程开展做好准备。(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高明霞)

6、根据常州市“生命教育活动月”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校活动月工作方案,并开始分阶段实施;(责任人:顾春晖、高明霞)

服务中心:

1、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工作,提前设计好方案,确保演练效果。(责任人:庄峰、许磊)

2、做好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好:食品和卫生安全、校园建筑及设施设备安全、交通及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安全教育管理、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校园周边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隐患要清除彻底,整改措施要有力有效。(责任人:张伟、庄峰)

3、关注放学时校门口秩序,解决攀爬防撞栏杆问题。(责任人:张伟、庄峰)

4、持续做好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统计、上报工作。(责任人:张伟、赵晓英、刘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