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第六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3.13-3.17)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

庙桥小学第六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3.13-3.17

一、本周重点工作及亮点:

1.周一特教指导中心史文军、黄丽花老师来校指导市优质资源中心验收工作,茅立老师为此上周周六、周日都来校加班进行准备,为茅立老师老师的敬业精神点赞。

2.周二陈校长和茅立老师对融合教育先进单位现场认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前期准备充分,工作部署详细、有效。

3.一年级组在蒋达琪老师的带领下对“双减”掠影橱窗进行了布置,展示了一年级的创意作业,落实了“双减”政策,促进了学生的发展,逐步完善了校园文化建设。

4.孙星主任完成第33届现代与经典教学现场观摩会审批和报名工作,我校8名老师参加,语文:张敏(女)、周际骄;数学:张蕊、石榴、钮敏玉、王婷;英语:金丹、叶文茹,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平台。

5.周三六年级举行了家长会,学生中心结合2023年常州市生命教育月主题:以挫折为阶,赋成长能量,邀请青少年活动中心张良校长来校对家长作《拥抱挫折,塑造坚韧品格》为主题的讲座。同时庙桥中学吴校长和蒋校长一并参加家长会,通过家长会向六年级家长详细介绍了庙中近年的办学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学生中心能整合资源,在做一件事的同时达到起到不同效果的作用,较好!在这过程中六年级组张蕊老师能带领组内老师和学生提前打扫会场、班级卫生,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工作积极主动。

6.青少年活动中心张良校长指导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项目推进工作。

7.本周二年级钮敏玉老师参加区信息技术基本功比赛,张倩老师参加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刘艳平老师参加区科学基本比赛,曹欧老师参加区劳动实践基本功比赛,在以上老师参赛期间二年级组内老师互相补位承担课务、管理班级,学校行政组织人员为参赛老师提供资源和帮助,充分体现了较好的团队精神!

8.周四服务中心召开了乘车学生会议,课程中心召开了教科研会议,庄峰主任和李磊主任两人会前准备充分,与会学生和老师均表示“干活满满”,为两位主任点赞!

9.周五在党组织和学生中心牵头下,部分党员、团员老师和四年级学生走进庙桥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敬老院老人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也在孩子心中根植了敬老、孝老之心。

10.凌怡、姚璎格到淮安市新安小学参加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先队文化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

二、后阶段重点工作及要求:

校长室:

1.制定“巡查工作”自查任务分解表。(责任人:张伟)

2.召开“巡查工作”自查工作第二次会议。(责任人:吴忠)

发展中心:

联合二年级年级组长、备课组长,做好橱窗“双减掠影”“教师风采”的更新。(责任人:孙星)

课程中心:

1.周二坂上眼科医院来校进行本学期视力测试,周三区体质健康监测(四5班),课程中心做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体育组做好配合工作。(责任人:刘东)

2.活动和比赛:

1)四年级故事复述比赛;

2)小记者活动;

3)刘海粟英语老师送课上门活动;

4)曹欧劳动比赛第二轮。

(责任人:学科主任)

3.三月教学常规月检查。(责任人:周水英)

4.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各学科教研活动,结合各学科课例研读学习新课标。(责任人:学科主任)

5.做好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迎检准备。(责任人:刘东、顾若兰)

学生中心:

1.常州市融合教育先进单位现场认定,各相关任课老师准备好访谈。(责任人:茅立、学生中心成员及相关任课老师)

2.322日完成第五届家委会聘任工作。(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高明霞)

3.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卖活动。(责任人:顾春晖、高明霞及各班)

4.六年级厨艺大比拼活动方案制定。(责任人:顾春晖、高明霞)

5.3月26日,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家长精品课堂”(责任人:陈彩云、顾春晖、高明霞)

6.校级心理委员培训。(责任人:陈彩云、程蕾)

服务中心:

1.325日前校车、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季度报表上报武进区安监平台,同时报送工作方案。(责任人:庄峰、赵晓英、许磊)

2.消防设施月巡查。(责任人:许磊)

3.学校树池种植。(责任人:庄峰、许磊)

4.召开后勤人员会议,总结开学至今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岗位职责和要求。(责任人:张伟、服务中心各主任)

5.持续做好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统计、上报工作。(责任人:张伟、赵晓英、刘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