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管理通报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第七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3.20-3.24)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

庙桥小学第七周行政值日情况汇总(2023.3.20-3.24

一、本周重点工作及亮点:

1.周二,在课程中心刘东主任的组织下,学校接受了武进区教育局卫生专项督查工作。顾若兰老师积极配合,查漏补缺,准备好台账;当天,坂上眼科医院同时来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本学期的视力测试。一天两项重点工作,刘东主任、顾若兰老师都能全程参与、积极配合,做好组织管理工作,确保了两项工作的有序、高效。

2.周三,四(5)班学生接受了武进区区体质健康复测工作,顾若兰、范伟欢、郭霖等老师全程配合,测试优良率、合格率都有较大的提升。

3.本周,学校接受了“常州市融合教育先进单位”的现场认定工作。茅立老师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从资源教室环境的布置,到所有台账的准备,对各相关任课老师的培训等,做了大量的工作。本次现场评估,孙星主任能提前做好相关会务工作,顾春晖、陈玲主任积极配合。会上,茅立老师围绕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实施评价、工作保障、工作成效等方面对专家组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现场专题汇报,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

4.周三中午,学校对全校各班的心理委员作了第二轮培训。程蕾老师能主动思考,提前定好培训方案。会议上程蕾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和值得点赞的地方,并谈一谈本学期活动的实施开展;各位委员还分享了一下自己在实施过程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谈了自己在开展学习、工作中有关的困惑之处。活动效果很好,提升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管理艺术。

5.周日下午学生中心顾春晖、高明霞两位主任的认真组织下,本学期学校家长精品课程——“新父母进步营”第二次开课如期举行。家长们第一节课的学习基础上认真完成导师的作业。王婷、朱滢、周季娇、金晔全程参与配合。

6.周五下午,在顾春晖主任的牵头下,举行了第五届校级家委会成员聘任活动。活动从人员的选拔、聘书的准备,到会议的安排,学生中心前期做了一系列工作,确保了活动的效果。

7.本周,张倩老师和交流的潘阳老师获得了武进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陈彩云、顾春晖、李磊、高明霞、戴博等老师为参赛老师提供资源和帮助,充分体现了较好的团队精神!

8.周五,在学生中心高明霞主任的牵头下,积极配合武进区第20期牵手成长计划爱心款的传递及发放工作。前期,高主任摸排遴选并推荐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申报学生参与牵手项目。经申报和上级审核,我校成功获选5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助学金,让我校贫困学生真切感受到了爱心人士的爱心和社会的真诚关怀。

9.本周,在课程中心周水英主任的统筹安排下,开展了又一轮中层约课活动。

10.为提高学生的朗读能力,利于老师更好地组织教学,课程中心根据工作计划,举行了四年级学生长篇故事复述比赛活动。

11.周五在课程中心李磊副主任的认真组织下,开展了《常州晚报》小记者活动——中国瓷器与陶艺的制作。整个活动,小记者们个个兴趣高涨,积极参与,既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

12.为进一步深化刘海粟小学和庙桥小学的城乡合作、交流、联动,共谋进步与发展,在课程中心金丹副主任的组织安排下,我校与刘海粟小学开展了校际英语课堂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刘海粟小学刘春月老师展示了课堂教学,顾红亚老师以《用心就能写好论文》为题为庙桥小学的老师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本次教研交流活动,效果好,老师们受益匪浅

13.本周,服务中心完成了校园绿化种植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校车、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上报完成了学校改扩建项目设计规划、数据、资料采集等前期工作。

14.全体行政人员周日赴清英外国语学校参加了武进国家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

二、后阶段重点工作及要求:

发展中心

相关校园橱窗的更新:(1)制作好书推荐的展板;(2)二年级组优秀作业展示。(责任人:孙星)

课程中心

1、举行三月份教学常规月检查。(责任人:周水英)

2.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各学科教研活动,结合各学科课例研读学习新课标。(责任人:学科主任)

3.举行学生两操比赛。(责任人:张伟、刘东)

学生中心

1、组织全校班主任开展校级“中小学挫折教育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大赛,选拔优秀方案参加常州市的活动方案征集大赛。

2、根据区教育局工作意见,组织学生开展一次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可以通过多种形式拓宽祭扫渠道,开展网上祭扫或线下祭扫的方式开展烈士祭扫活动,学生中心要提前制定好活动方案,具体落实好相关活动。

3、继续推进家校社项目建设工作。(1)对《学校新家庭日常行为规范》意见征求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2)成立项目研究骨干团队,开好一次项目研究发布会,并进行具体的分工,明确具体的工作职责。(3)筹备建立家校社发展工作委员会。

4、持续关注学生常规,抓好学生课间纪律和班级卫生,加强教育和巡查力度,对常规管理做得不够的年轻班主任进行交流指导,落实好整改。(责任人:顾春晖、高明霞)

服务中心

1、召开好乘车学生安全、文明卫生教育会议。(责任人:庄峰、许磊)

2、做好一次学校消防设施设备月巡查工作。(责任人:张伟、庄峰、许磊

3、完成好食堂排污管道清理工作。(责任人:庄峰、许磊)

4、召开好后勤人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岗位职责和要求。(责任人:张伟、服务中心各主任)

5.持续做好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统计、上报工作。(责任人:张伟、赵晓英、刘东)

其他

根据“巡查工作”自查任务分解,进一步完善档案材料,查漏补缺,做好学校自查工作(责任人:各校长、各部门主任)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