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国旗之下 文章阅读
【国旗下讲话】庆国庆
发布人:李明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

9月23日国旗下讲话《庆国庆》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托起明天的太阳》。

在这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秋季,我们即将迎来我们祖国母亲的70周年华诞——2019年10月1日。

遥想1949年10月1日,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那你们可知道是谁将五星红旗升上了祖国的蓝天?对了,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回眸历史的长河,从鸦片战争、中法战争到中俄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保卫自己不屈的民族。

中华民族千年的痛苦变成了一种不能言语的幸福,我们的祖国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进步,不断上升,直至升到了现在令世人瞩目的高度。虽然也历经了惊涛骇浪,但更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更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

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中华儿女向来以爱国著称。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雄壮的国歌声在睛空回荡,民族自尊、自豪的热血就会在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血管中沸腾澎湃。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你们相传。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将落在你们中华少年身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希望你们要像冰山上的雪莲,不怕风雪;像蓝天下翱翔的雏鷹,顶着风雨前进。我们要努力学习,勇敢拼搏,让祖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于世界之林!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