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国旗之下 文章阅读
【国旗下讲话】科技与生活
发布人:孔艳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2019.11.25 国旗下讲话  科技与生活
       孔艳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科技与生活》

纵观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科技闪耀出的星光无处不在。远古时代的原始人,开始用火做饭、取暖、照明;一千八百年前的蔡伦纸,让文化从宫廷流传至市井;史蒂芬荪造出第一台机车;爱迪生发明第一盏电灯;潜水艇第一次潜入深海;火箭第一次冲入太空……每一次的科技发明,无不引起社会的深刻变革和巨大进步,给世界深深的震撼!这就是科学技术的魅力!从大处讲,人类社会今天的高科技--四通八达的海陆空交通、迅速快捷的信息通讯技术、激光技术、航天技术、微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都是科技的结晶。从小处讲,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也都是科技的恩惠。科技已融入生活,丰富着生活。红绿灯的发明是一种交通的文明,这不单单带给人方便,更是一种安全,让人们不再畏惧那车水马龙,形形色色的家用电器已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更是让我们足不出户便能通晓天下事……我们的生活已步入品质与效率的时代。

同学们,科技并不遥远。知道吗?珍妮纺织机的发明者是一位工人,钢筋混凝土的发明者是一位花匠,升降篮球架的发明者是一位小学生……只要你善于观察和思考,普通人也同样会拥有非凡的创造。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功,15%是靠智力因素,而85%取决于非智力因素。行动起来吧,唤醒我们头脑中沉睡着的创造大师,用细心耐心和恒心拨开科技的神秘面纱,你会惊喜的发现,成功并不遥远,科技就在你身边!

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同学们,让我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高擎文明圣火,用科技的神奇与伟大创造人类美好而精致的生活。让中国科技之星辉映五千年光辉文化,让华夏文明之火闪耀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