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改前沿 文章阅读
3B Unit5 How old are you ? (period 4) 教学反思
发布人:程蕾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

3B Unit5 How old are you ? (period 4) 教学反思

                                                                          Sound time &Rhyme time & Checkout time

 

今天我所执教的内容为3B Unit5 How old are you ? (period 4) ,涉及Sound time &Rhyme time & Checkout time这三个板块的内容,其中,

教学目标

   1. 会诵读小诗《 Don’t be late again , 并能加上动作跟唱

   2. 能够掌握字母s的正确发音并理解、会读语音部分句子了解引申单词。

   3. 能够理解不同情境当中如何询问和回答年龄

   4. 能够熟练掌握本单元扩展问答句,理解数字的重要性

教学重点

         1.能够掌握字母s的正确发音并理解、会读语音部分句子,了解引申单词。

         2.能够理解不同情境当中如何询问和回答年龄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我以数字的作用为明线,不同人物情绪的变化为辅线。首先通过转盘游戏直接进入本单元重点单词的复习,迅速帮助学生再次重温单元单词,而后直接点明,本单元中,数字代表的是年龄,从而过渡到单元重点句How old are you ?的复习,在通过对story time 图片的复现,将举行拓展到How old is she ?How old is he ? ,达到具体情况灵活使用的目的,最后通过文本的生成,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数字以外本单元重点单词的理解和运动,并且进一步体会人物的心理状态。而后通过人物心理状态的传递,进入sound time的学习。

sound time部分,首先通过观察图片,了解人物所处的地点,人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情,猜一猜人物今年几岁了,再将句型拓展到Are you ... ? 将上个学期的句型放到这里,结合这个单元的教学目标和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拓展运用,而后回归课本文本,通过跟读发现字母pan style="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 , 通过回顾字母s的儿歌推导字母s的发音,而后的游戏环节既帮助学生复习了相关引申单词,也在游戏的过程中,带着孩子一起发现在一些特例,激发学生的兴趣,也帮助他们建立初步拼读的基础。  

游戏过后,依然还是让学生再次观察之前呈现的图片,可以发现图片中有一个男孩子不开心,由此为一个切入点,进入rhyme time的学习让学生看视频之后回答这个男生为什么不开心,使用发散性问题what will they say ?一步步对话内容,同时也在此处点明,数字可以代表数字。在chant环节,引导学生跟上节奏的同时,也指导他们在不同的语句处可以加入不同的肢体动作,进一步丰富表现形式。

而后,还是使用最初的人物,将情景切换到生日会,以听一听说一说的方式处理了checkout time的内容,并且在情境中理解what about you ?以及Im ... , too.这两个句型。最后通过文本生成阅读理解进一步帮助学生从听说读写用这五个层面加深对本单元重点内容的理解。

但是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sound time rhyme time的板块内容都是chant,在内容的选择之上有点重复,教学的梯度需要进一步明确,或者板块之间进行取舍,着重某一板块的拓展即可。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涉及到动作一类的,应该让孩子去做一做,演一演,增加感官认识,同时板书的设计也要注意版面大小的排布,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需要进一步改善,同时情境的创设也要进一步关注连贯性,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关注更广泛的学生,给学生犯错的机会,让学生在错误中学习,以进一步提升学科自信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