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文章阅读
结算中心(会计室)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5-08-20     点击:

会 计 室 工 作 分 工

 

沈建新:会  计

全面负责会计室工作、学校图书馆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有:

一、财务工作

1分析学校财务情况,定期向行政汇报财务运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严格规范流程,严格掌握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审核原始凭证及附件资料,对违反规定或不合格的凭证应拒绝入帐。

3、努力钻研业务,会计理论知识,处理会计账务。做好行政、食堂、工会等账目。

4、做好学校财务的预算编制和财务月报、年报和决算工作。

5、要按照国家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各种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财务计划等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编制目录,装订成册,做好存档工作。

6、认真地做好各种营业税等各税金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申报征缴工作;

7、认真地进行各种年检工作。

8、做好教师住房公积金的申报变更缴纳工作及教师医保卡的申领补办工作。

9、做好教师的绩效考核的核算汇总发放工作。

10、做好做好学校收费协调管理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准确,及时开具发票收据,上解财政专户。

二、统计工作

1、做好每学年的事业报表,做到数据真实准确。

2、做好每季度的的服务业报表和工资报表的上报工作。

3、做好教师编制报表的填报上报工作。

三、人事工作

1、做好教师人员的各种信息统计录入工作,及时更新和完善,并且维护好江苏教师管理网。

2、做好各类人员的岗位职称工资的调整工作。

3、做好每年的干部、工资年报及其他年报工作。

4、做好聘用教师的有关的手续的办理、经费的核算等工作

四、图书馆工作   全面负责图书馆工作。

 

庄  丽:出  纳

协助会计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有: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2、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每月盘库—次。

3、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4、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5、学校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是经费开支,必须经校长审批同意后可开支出。

6、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7、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对库存现金,要逐步盘点,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

8、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