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行政分工安排(2016.8)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6-08-26     点击:

庙桥小学校长室分工2016.8

  顾海峰:主持学校行政和党务全面工作

     主要负责学校发展、人事、财务、安全宣传等工作。

     联系科室:结算中心、食堂。

 

     韩小峰:协助校长全面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党务、工会,纪检,后勤工作,安全 、依法治校

     文明办公关工委、体育、退协、卫生。

     联系科室:发展中心、服务中心。

 

  薛小英:协助校长全面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德育工作教学工作教育科研工作教师专业发展

  教师培训团支部艺术科技工作教师职称评定、

  现代教育技术、网站、配合督学

     联系科室:教师中心、课程中心、学生中心。

 

 

课程中心分工

周水英:课程中心主任

全面负责课程中心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谋划学校课程建设发展规划,制订课程中心工作计划,撰写课程中心工作计划。

2.协助校长室招生、编班,进行课务安排、作息时间安排(三表上墙、上网)。

3.教研组建设。

4.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学生学业水平检测与评价。(全面负责,具体负责音乐)

5.校本课程建设。

6.校本培训。

7.校本教研。

8.教师发展。

9.常规检查与反馈。

10.教辅征订。

11.素质教育评估整理汇总。(语文:阙文霞;数学:曹丹;英语:吴小红;术科:刘东;汇总:周水英)

12.做好新市民学生支管支教工作。

13.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阙文霞:课程中心助理

协助课程中心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学生学业水平检测与评价。(具体负责语文、思品学科工作)

2.书法教育工作,负责校园网“特色建设”栏目“书法教育”部分。

3.校本培训。(网上申报、上传信息等)     

4.负责学生读书活动。

5.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吴小红:课程中心助理

协助课程中心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调代课。

2.中层听常态课周安排。

3.学籍管理。(新建、休学、复学、转进转出。修正信息;期初快速报表、三类儿童统计等)

4.毕业班工作。

5.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学生学业水平检测与评价。(具体负责英语学科工作)

6.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刘东:课程中心助理

协助课程中心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少年宫工作。负责校园网“教改前沿”栏目及“育英乡村少年宫”专题网。

2.功能室使用登记及日常应用管理。

3.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学生学业水平检测与评价。(具体负责综合实践,除体育、音乐以外的术科教学工作和艺术工作,以及相关的竞赛活动,举行科技节)

4.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曹丹:发展中心助理

1、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学生学业水平检测与评价。(具体负责数学学科工作)

 

 

 

  展(教 师)中     

 莫伟娟:发展(教师)中心主任

负责发展(教师)中心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制订发展中心计划、总结; 学校工作总结。

2、教科研分管课题管理,做好教科研荣誉记录。

3、教师科研论文参赛、教师文集编撰工作

4、档案工作:编研材料等汇编工作,创建验收活动材料支撑。

5、通联工作:做好来往电话、信函、来访接待工作,做好人事安排的具体工作。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工作及对外交流工作。

6、负责学校荣誉登记统计。

7、负责校务公开,落实校园网、公告栏等载体建设工作,做好学校新闻宣传、信息公开(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区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材料的上传工作。重点负责校园网 “科研园地”专题网站板块。

8、教师资格注册工作。

9、完成校长室临时性指派工作。

及时完成上级条线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丹:发展(教师)中心助理

协助发展中心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 档案收缴日常管理工作(收集各条线档案(包括声像实物档案),档案室借还、统计各条线档案)、档案室、荣誉室日常卫生;负责校园网校务管理“档案室”专题网站板块。

2、学校数学教学、教研管理。

    3、各项创建验收活动材料支撑。

    4、负责行政会议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的记录

及时完成上级条线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张敏:发展(教师)中心助理

协助发展中心主任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如下工作:

1、全面负责学校信息技术管理、研究工作(中小学装备使用管理、学年信息技术工作计划、总结)。

2、发展教师中心条线新闻报道、摄影;重要新闻传送上级网站、新闻统计。

3、负责校园网 “新闻中心”栏目板块。负责《武进年鉴》征稿工作。重点负责校园网“学校概况”栏目及“课题网站”专题网站板块。

4、做好文件的收录、登记(包括学校重大事件)、打印、分发等收发登记,传阅工作。各类报刊杂志订阅的统计。

5、各项创建验收活动材料支撑(协助)

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2016.9

 :  学生中心主任

主持学生中心工作,负责学校日常德育工作安排。具体负责以下工作:

1、谋划学校德育发展规划,制订德育工作计划、撰写德育工作总结。负责条线档案收缴。

2、负责学生校园常规管理。负责班级建设,校园、班级卫生的管理。

3、主抓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班主任培训、考核工作。抓好学生班队干部的培训工作。

4、负责教师值勤工作。

5、负责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等工作。

6、负责家长学校工作,召开家长会。

7、负责学生素质评定工作。

8、负责德育科研工作。

9、做好学校的贫困生关爱工作。

10、做好学校网站“雏鹰在线”、“育英经苑”德育栏目的建设和完善工作。

11、组织开展好学校的开学典礼、休业典礼、毕业典礼、艺术节等活动。

12、指导少先队工作。

13、协助学校关工委做好关工委工作。

14、协助校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5、学校体育工作、共青团、阳光体育活动、特色建设(篮球)

16、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顾春晖:  少先队总辅导员

协助学生中心主任做好德育工作,主持少先队工作。具体负责以下工作:

1、负责少先队工作,撰写少先队工作计划、总结。

2、组织好校内纪律、卫生、两操等学生常规评比工作。

3、做好班主任(辅导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4、策划、安排、组织好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好两年一次的湖塘片少先队观摩活动。

5、组织做好少先队课题研究工作。

6、组织升旗仪式,培养好升旗手和护旗手,做好升旗仪式主持人选拔和培养工作。

7、抓好学校鼓号队工作,做好学校各橱窗布置工作。

8、负责少先队大、中队干部培训工作。选拔、培养红领巾值岗人员,并督查红领巾值岗人员做好值日工作。

9、做好队室布置,发挥队室作用。保管、使用好少先队各种活动用品。

10、制定暑寒假队员活动计划,安排好队员暑寒假活动。

11、组织开展好队员雏鹰假日活动。

12、做好一年一度的少先队考核工作。做好条线资料归档工作。

13、组织参加每年度的红领巾读书征文、小课题、团队观摩活动、论文案例等评比活动。

14、完成上级条线(包括校长室)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与学生中心主任合作完成的有:开学典礼、休业典礼、毕业典礼、艺术节、关爱贫困生、家长会、学校网站“雏鹰在线”、“育英经苑”德育栏目的建设等。

 

 

      

 峰:服务中心主任

1、负责管理、监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制度,落实到位。日常安全管理规范,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引导、疏散等安全工作。

2、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危化品(燃气、实验室危险品)等校产的添置与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3、负责师生教育教学用书(教科书)、簿本及教具的保管、分发。

4、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物资进出手续齐全,账目清楚,经费使用规范,注重节约,效率高。

5、负责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校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文印管理,安全监督到位,符合《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要求。

6、负责后勤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7、负责学校综合治理,积极建设平安校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师生工作生活,保障教育教学工作。负责安全事故的预防,负责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整洁。制订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事故发生后能负责积极应对,科学处理。

8、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及外来参观、交流等活动的室外包干区环境卫生工作。

9、负责学校文印室工作。

10、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赵晓英:服务中心副主任

1、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危化品(燃气、实验室危险品)等校产的登记、分配、管理、使用,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2、负责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校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文印管理等台账资料整理收集工作。

3、负责师生教育教学用书(教科书)、簿本及教具的保管、分发。

4、负责学校卫生、健康工作。

5、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沈建文:服务中心助理

1、抓好学校环境规划与建设,负责校园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积极创建节水型校园。

2、负责师生教育教学用书(教科书)、簿本及教具的保管、分发。

3、负责学校装备督导工作,并负责建好校园网“装备督导”板块。

 

周永建:协助服务中心工作

1、负责学校食堂日常安全管理、卫生监管、物资进出验收登记及各类食堂台账管理。

 

 

 

会 计 室 工 作 分 工

沈建新:会  计

全面负责会计室工作、学校图书馆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有:

一、财务工作

1分析学校财务情况,定期向行政汇报财务运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严格规范流程,严格掌握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审核原始凭证及附件资料,对违反规定或不合格的凭证应拒绝入帐。

3、努力钻研业务,会计理论知识,处理会计账务。做好行政、食堂、工会等账目。

4、做好学校财务的预算编制和财务月报、年报和决算工作。

5、要按照国家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各种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财务计划等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编制目录,装订成册,做好存档工作。

6、认真地做好各种营业税等各税金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申报征缴工作;

7、认真地进行各种年检工作。

8、做好教师住房公积金的申报变更缴纳工作及教师医保卡的申领补办工作。

9、做好教师的绩效考核的核算汇总发放工作。

10、做好做好学校收费协调管理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准确,及时开具发票收据,上解财政专户。

二、统计工作

1、做好每学年的事业报表,做到数据真实准确。

2、做好每季度的的服务业报表和工资报表的上报工作。

3、做好教师编制报表的填报上报工作。

三、人事工作

1、做好教师人员的各种信息统计录入工作,及时更新和完善,并且维护好江苏教师管理网。

2、做好各类人员的岗位职称工资的调整工作。

3、做好每年的干部、工资年报及其他年报工作。

4、做好聘用教师的有关的手续的办理、经费的核算等工作

四、图书馆工作   全面负责图书馆工作。

庄  丽:出  纳

协助会计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负责的工作有:

1、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2、记好现金日记帐,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保证帐证相符,帐款相符,存取与银行帐目相符。每月盘库—次。

3、根据银行收付记帐凭证办理银行支付,收入的支票现金和票证及时存入银行,签发的支票或票证必须有存款保证,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绝期支票。

4、不得私下借支现金,需要暂付款必须有行政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暂付,暂付之后必须按具体规定日期内结清,不得拖欠公-款。

5、学校实行财务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是经费开支,必须经校长审批同意后可开支出。

6、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7、加强存款和现金管理,及时核对银行存款,做到帐款相符,对库存现金,要逐步盘点,库存现金不得超过人民银行核定的限额。

8、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