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计划总结 文章阅读
学校工作计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作计划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2017—2018学年将迎来十九大召开、举国图腾的大好时机,也是学校新一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实施的起始之年,更是学校历史上承前启后、向常州市新优质学校进军的关键之年,号角已经吹响,机遇和挑战并存,所以,本学期,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原有的高度,倍加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实干智干,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提高教育质量而不懈努力!

指导思想

新的学期,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目标,全面改革,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真正提升德育、教学、课程、科研、后勤等实施水平,朝“创建一个更加让人喜欢,让人留恋和向往的学校,发展一批更加有精气神,更有内涵更有灵气的教师,培养有教养、会思考、会学习、会生活的学生。”而不懈努力。

工作目标

1、培养三有教师队伍,提升办学战斗力。      

2、优化校园文化管理,提升办学软实力。

3、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办学生命力。

4、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办学高品位。        

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队伍建设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

队伍发展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引擎,是学生成长和进步的基石。本学期,学校一如既往着力培养“有德、有才、有为”的教师,重视教师德艺双修培养。

1、修炼教师阳光心态,培养“有德”教师。

学校倡导“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使自己“阳光”,给学生“阳光”,让大家共同“阳光”,是教育的最高境界。基于此,我校将不遗余力帮助教师修炼阳光心态:养大气、怀大爱、育大智,成就阳光事业,享受教育人生。

教育者的大气是守得住信念、耐得住寂寞、拒得了诱惑、沉得下身子,与时俱进,兼容并蓄,潜心教书,静心育人。本学期学校仍将十分重视给教师心灵加油,开办“育英道德讲堂”,利用教师大会“典型引领”板块,讲述“身边美教师“的故事,以弘扬高尚精神,传播正能量,净化自己,激励他人。在九月隆重举行”第十个师德建设月“活动,开展“争当三好教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我校被评为区师德工作先进学校的经验,表彰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教师。开展快乐阅读、文化寻根、拥抱健康等俱乐部人文活动,举行校内拓展活动、迎新春联欢活动等,让老师们尽情地品味幸福,绘就美丽人生。

教育者的大爱是公平、是温暖、是帮扶、是坚持。把爱献给每一个学生,用爱滋润学生每一点成长。开展“168”爱生行动,把关爱献给贫困儿童和学困儿童。通过每日的用心上课、批改作业,把大爱普洒给每一个学生。继续开展“党团牵手 情系社区”公益助学活动,把关爱之心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本学期,还将试点 “十八点钟线上家校互动“活动,进行有度信息发布,进行解疑答惑,进行经验分享等。

教育者的大智需在魅力课堂中闪耀,在持续研究中提升,在专业成长上体现。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动力是我校永恒的追求。一方面,制定个人年度发展计划,并进行分组论证,在过程中建立教师个人成长档案,期末汇报交流,视目标的达成度,评选“个人发展先进教师”。另一方面,学习和领悟我区教育人事“区管校用”管理体制改革和第三轮岗位设置的准备文件,增强从教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再一方面,关注优秀教师参加武进区 “双名工作室”的情况,督促和激励教师争先创优,取得长足进步。内外兼顾,让发展成为每个老师自觉行为。

2、锤炼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有才”教师。

教师能力的提高源于学习积累,源于实践研究,源于思考创新,源于意志毅力。所以,本学期,学校围绕“做实培养——教研一体——行思合一”的思路,学研并举,锤炼教师专业素养。

一是立足培养,在“实”字上下功夫。

1)教师135分层培训模式。针对我校教师的实际情况,对教师进行135分层培训模式。(1年:入格期。要适应学校及学科教学各项常规要求,初步熟悉课程标准,教材的要求,执行教学常规,了解小学课堂教学评价要点。了解备课的基本流程,有一定的独立备课能力。一年内要过好三关:即备课关、组织教学关、讲课关。要做好师徒结对、签订协议, 2-3年:定格期,确定相应的展示制度,掌握课程标准和教材,较好地把握所授知识的深度,能结合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改进和完善教学方法,形成良好的教学习惯,争创优质课。能在实践与反思中发现问题,了解课题研究的一般流程,进行草根课题的实践与研究。5年:风格期:工作五年后的青年教师,要有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课程标准、教材的要求进行独立、创新地备课,并有效实施教学。在吸收他人经验的基础上,初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法灵活,课堂教学效益高,展示独特的教学风格。要坚持写教学后记,逐步养成自我研究的习惯和能力,做到“六会”,即教学理论会运用、教学专题会研究、教学经验会总结、教学模式会提炼、教学观摩会评价、教学风格会创造。要多参加科研课题的研究,从中学会选题、设计研究方案、撰写教学个案、开展调查研究和行动研究,撰写科研论文。评选校级骨干教师。继续推行校级骨干教师的评选。

2)请进来走出去,打造立体培训。课程中心要根据本校实际制订学校培训计划,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或利用学校资源,积极为教师提供各种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历进修。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外出培训的,鼓励和要求教师回校举行二次培训或者上移植课,实施学术共享;校内培训的,要通过多种方式考查教师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效果的最优化。

3)新教师成长训练营。本学期学校新增了许多青年教师,他们的实践能力、专业素养急需提高的现状,学校将挑选教学导师开展一帮一活动,指导基本功训练典型引路跟踪听课;学校将组建新教师成长训练营,如8月23日至8月25日的新教师暑期培训一样,邀请区内名教师作为导师,制订门类齐全、营养丰富的培训计划,继而有计划、分步骤进行培训。学校也会尽可能多地提供学习机会与锻炼舞台调动他们的热情,释放他们的活力,让他们始终成为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最前沿、最具活跃的群体。新教师也要发奋努力,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学期末,学校将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二是聚焦课堂,在“活”字上做文章。本学期,我们着眼于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着眼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将聚焦课堂,采取切实措施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我们将从点到面按照“常态课导行,研讨课探究,教科研助力”的思路进行。

常态课导行:本学期,我们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追求课堂教学品质,夯实课堂教学习惯。语数英与术科并重,效率与效益并重。课堂上争取四个突破: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听课习惯、课前准备习惯、课后拓展习惯上有新突破;在启发、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上有新突破;在培养学生观察力、思维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精神上有新突破;精讲精练,在指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独立钻研能力上有新突破。真正做到轻负优质高效。落实好中层常态课的听课制度,落实好听评课要求,继续实行回头看制度。

研讨课探究: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作用,加强对课堂教学的深入研讨。

“个人备课——集体修改——课堂实践——集体交流——再实践”的思路,抓实备课组活动,以各教研组为单位,排出各学科校级、学段组(学段联合教研)、备课组教师的教研计划(抽出备课组的相关老师),确定时间、班级、内容、研究主题、执教者。期初教研活动时间完成,开学前公布。期末举行优秀备课组汇报、评比活动,提高备课组老师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教科研助力:培养科研骨干: 引导我校不断提升、科研兴教的意识和水平,教科研骨干队伍建设是关键。本学期起,要通过拜名师,走出去,看起来,训起来,练起来,比起来等多种方式,培养2至3名学识渊博、思维缜密、下笔成文的高素质科研人才,助力学校科研发展。本学期或本学年,力争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课题过程管理:每个课题要精心谋划研究过程,让研究内容逐步走向深入,要在期初列出研究的思维导图,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论证后照路径扎扎实实走,在实施中进行微调,确保思考与行动的协调。本学期,突出省规划课题《课堂教学从问答走向对话的策略研究》和国家级子课题《基于青果在线平台的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的研究地位,让科研引领课堂教学的实质性转型,并且为十月中旬课题的中期评估积极准备。

三是强化反思,在“新”字上创特色。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理“做而不思则糊,思而不做则废。”所以我们要加强实践后的反思。反思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升水平,所以本学期起,学校将十分注重培养教师反思能力,提倡管理反思、教育反思、教学反思,(管理反思指管理工作中的反思;教育反思有班主任工作反思、辅导学生反思、德育教育反思;教学反思有课后反思、单元小结、学期总结等。)撰写反思、随笔,锻炼自己的写作水平和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教师推陈出新的能力。

 3、多管齐下,培养“有为”教师。为了加强教师的培养,帮助教师实现自我超越,迅速成才,本学期,学校将多管齐下、不遗余力全面支持想作为、能作为、真作为的教师有所作为。一是提供更多机会,让教师成为学校的主人,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出谋划策。二是提供一些项目,让教师实践挑战,实现个人价值。三是鼓励教师自我作为,学校提供展示平台,为教师举行个人画展、摄影展、歌唱会等等。四是发掘教师中的专长、特长、兴趣爱好,并发挥这批教师作用,让其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真正实现教师人尽其才。五是采用压担子、搭台子,举行校内基本功比赛,推选教师参加上级比赛等,让教师在比赛中成长。本学期,常州市将评选教学能手和教坛新秀,我校将为教师积极创造条件,希望有1至两名教师被评上。

二、办学理念与管理:确立先进理念,升级学校管理。

理念能导行,管理能促行,只有不断地确立先进的理念,优化我们的管理,才能促进学校全面提升。

通过大家的共学共研,在一起的合作行事,逐步确立我校所信仰和追求的理念。本学期,我们要在办一所怎样的学校、当一个怎样的老师、培养一批怎样的学生,建一个怎样的备课组、办公室等等方面,要有实际的践行和深入的思考,最终形成我校追求的理念。

在管理方面,我们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创生了一些做法,有些做法需我们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例如:我们各中层部门的职能还需更加强化,更突显职能的应有之义;我们的场馆管理,由功能室负责人负责,相关中层部门联动监管,效果不是十分明显,本学期起,所有功能室钥匙发放到负责人手里,其他人要使用时,必须对负责人负责,用完即复原,负责人全面负责,各中层部门监管;值日管理,持之以恒的网上通报阅读率不能做到百分百,我们将进行微信群加校园网同步发布的方式提醒教师。当然学校方方面面的管理都要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步走向精细和智慧,最终实现自觉觉人的美好境界。

 三、德育视角与共融:传承中发展,推进德育工作

德育为先,德润学生,这是立德树人的根本。

1、大力推进学生培养

新学期,我们将从“常规养成、校园活动、比赛平台”三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养成常规做庙小“文明学生”。(1)抓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并实践《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庙小“十个好习惯”教育,实行学生常规“每月一重点”以及“序列化”地落实。在学生中大力推广各项先进典型,以国旗下表扬和发放“进步积分卡”等手段,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尤其加强对班、队干部的培养。(2)以开展“流动红旗评比”为抓手,以少先队“自主管理”活动为载体,通过礼仪小天使、卫生护绿小队、课间纪律监督小队、文明用餐引导小队的监督等方式,组织学生开展自我管理教育活动,促进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参与活动做庙小“博才学生”。(1)继续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在学生中开展深刻的教育工作。结合入学礼、国庆、建队日等重大节日和“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课程,认真组织内容广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2)设想打造庙小亮点品牌活动。新学期,我们将设想分阶段组织开展“庙小好声音”的评选活动,通过“班级海选、年级海选、学校总决赛”的系列活动中,发现推出庙小特色学生,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3)本学期重点开展的体验活动:隆重举行开学礼活动,学生走拱门,走红地毯,走“进步之道”,感受进步法宝,接受新学期学校祝福。举行全体师生共欢共乐的体育节,隆重举行开幕式,在家长、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各班学生精彩亮相;举行群体性体育项目,让每个儿童享受体育健身的快乐,体验前所未有的快乐。

参加比赛做庙小“明星学生”。(1)新学期,我们将以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依托,联合体艺科老师,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吸引力的校园社团,体现知识性、科学性,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发展学生的特长,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2)我们要组织学校社团积极参加区市级的各类学生竞赛活动。我们将提前确定比赛计划,确定目标,确定责任人,有序有效地参加比赛,在比赛中推出我校的明星学生。

2、加强德育队伍建设

1)继续开好每月例会,组织班主任与班主任,班主任与学生中心的交流,大力树立班主任典型,表彰优秀班主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有丰富经验的班主任作用,进行班主任交流,介绍管理经验以及介绍与家长的沟通技巧。

2)强化全体教师的责任感,规范班级管理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和实效化。明确配班老师职责,做到默契协助班主任管理和分担部分工作。进一步明确德育工作部门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的德育工作职责,真正落实德育工作全员参与。

3)加强常规检查,完善考评机制。引导、督促班主任在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素质水平,健全班主任考评机制。积极为班主任、辅导员的发展搭建成长平台,认真开展班主任能力展示活动,组织他们参评各项优秀班队活动的评选或展示。

4)明确职责了解模式,开展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以各级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为参照,依据我校班主任队伍实际情况,依托校内、校外之力开展培训,开展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以赛促提升,提高班主任工作素养。

3、增强德育科研创新

1)以学校为基地,以学生学习生活为素材,挖掘学校德育的有利资源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组建德育教研队伍,加强德育课题探索与研究,研究学生多样化发展的德育教育模式,申报有关校级课题。

2)撰写德育论文,探索德育新内容、新方法、新途径,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来解决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针对学生行为养成目标,科学、合理采取措施,付诸实践,用心完善。实施中加强督察和反馈,及时总结和反思,将有效的措施再提炼,逐步形成学校德育课程。

4、构建家校德育网络

1)组建班级家委会、完善庙小家委会。为进一步规范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与运行,以家长会、班级群讨论、家长推荐等方式,通过竞聘演讲、投票选举等成立班级家委会,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分工,有定期的培训课程,从而能加强沟通,增进相互的了解,提高家长代表的威信,真正地实现家长参与,助力管理,提高德育效果。

2)与家长联系,相互交流,共同配合,尝试拟定“庙小家校联盟手册”。根据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和参与学生教育情况,期末继续评选 “庙小优秀家委会成员”和“庙小优秀家长”。

3)班主任要做好家访工作,和家长一起做好学生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通过适当的渠道沟通学生在校及在家情况,落实常规要求,合力培养庙小优秀学生。

4)积极发挥段组内教师合力,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早谋划,落实,能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开好本学期的家长会

四、课程教学与素养:强化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课程改革力度,促进育人质量提升。

1)关注国家课程改革变化,敏锐捕捉信息,作出响应的适应和应对。新高考方案的出台,向人们发出了“得语文者得天下”的信号,因此今年新一年级将使用部编教材,拓展了阅读的宽度和深度;国家正在“四个全面”的征程上努力奋进,召唤着学校也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培养的学生也要具有法治意识,所以今年把品德与生活(社会)换成了道德与法治,凸显了教育功能的转折;为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在一年级起增设了科学课。一系列的课程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培养怎样的人的战略转移,那么,我们该如何适应和应对,值得我们一阶段深思和努力。

2)重视地方课程的整合,引导教师提高课程的执行力,提高课程实施效率。现在教育要涉及安全、健康、环境、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队活动、诚信教育、吴文化等等方面,这么多课,我们如何实施?这就需要我们有整合的意识,课程上整合成生命教育,教师可以对相关内容进行统整,在用经济的时间给予学生最大的教育。

3)尝试特长老师或特色老师开发课程,鼓励部分老师先行先试,最终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根据学校培养目标、学生发展需要及社会发展需求,开发适切的课程,提供孩子们满足精神成长需要的食量。我们的老师用“研究之心”对待课程,用“积累之功”开发课程,用“系统理论“完善课程。我们希望课程开发必须有主心骨,有团队成员,有专家引领指导。通过”学习,思考,积累,筛选,汇总,成一体“这一过程,形成几门庙小特质的课程。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第一关。

1)本学期,将一如既往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上足、教好每一门课程,不随意增减课时。课程中心组织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巡课,确保教学课程的安排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确保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节课的权利。(2)备课组要认真学习《教师教学五认真》,用“五认真”的标准严格要求本组教师。本学期继续实行集体备课制度,要求主备教师要认真把握教材,在广泛借鉴优秀教案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出适合本校的集体备课教案。每位教师在上课前要对教案进行修改,课后还要写出教学反思。定期检查教师教案规范作业的设计与批改,要求教师认真对待,每月要接受学校的检查,不仅次数要达标,对于作业的设计、批改情况、学生的书写等方面也要力求达到要求。

3、加强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确保教学质量循序渐进。

要加强对学科核心素养的了解,更要研究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和方法,在教学中要有整体、系列的思考,并有条不紊地实施。

语文学科:组织好学生黑板报,手抄报、写字比赛、经典朗诵比赛,给学生一片蓝天,让他们自由地去飞翔。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大力开展阅读活动,使学生更好地参与阅读实践活动,提高阅读能力与水平。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

数学学科:本学期将一如既往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比如口算、解决问题能力、小数报等训练活动,学校还设有数学乐园、数棋社团,让学生在数学活动中体验数学的魅力和情趣,培养学生的数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英语学科:三年级是小学生学习英语的初始阶段,任课老师要从习惯入手,抓好学生课堂常规训练,使每位学生都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习惯,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各个年段的老师基于本年段的年段目标要求,中年级关注整班朗读和口语交际能力,在口语表达中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学生能够自信、大胆地表达自我;高年级着重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培养学生语感,提升学生的综合英语素养。

4、加强提优补差工作,力争教学质量少失分。

按区教育局素质教育评估办法和学校实际,优秀率和及格率同等重要,所以我们既要抓后进生,也要抓优秀生。我们的课堂必须坚持在“保底”的基础上兼顾“拓展”,让全体学生掌握基础和基本的内容,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思维的大挑战。辅导后进生要有耐心,夯实基础,教导方法,培养思维。辅导优秀生要用心,开拓视野,发展思维。学校提倡各备课组设计提优一周一练(或每日一练),形成电子稿题库或资料。毕业班教师更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钻研,提高教学效率。

5、加强质量监控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的提高。

我们要研究新高考方案,要研究当前教学的转型,更要研究当前的试卷趋势,提取启发教学的信息量进行研究,从而指导我们的教学和质量监控工作。本学期起学校将成立质量监控中心,每月举行一次质量监控,加强对质量分析和研讨,促进质量的提高。

五、特色培育与发展:不断增强新亮点,提升办学新品位。

1、进一步发展“篮球”、“阳光健身大课间”等为内容的阳光体育特色。

要进一步规划发展蓝图,实施序列发展。篮球特色要兼顾校队发展和群体发展,校队发展讲求梯队建设和扎实基本功,冲刺和保持在常州市第一梯队;群体发展主要要利用体育课的适量课时来发展学生技能,激发学生兴趣,让篮球技能作为学生的必须掌握的技能。阳光健身大课间要在学生对项目的兴致和技能的高超上下功夫,让学生树立终身健身的意识。门球、曲棍球社团成绩要保持在第一军阵;田径、绳键、冬季三项、跆拳道、武术等要有进位,这就要体育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创辉煌。

2、进一步发展书法教育特色。书法教育特色要向纵深发展首先要让学生写一手漂亮的字,为此,语文教师要认真写字做好示范,在语文课和书法课上要精心指导(确保书法课不挪用),学校将进行写字过关活动。其次要让学生了解书法历史、书法名人,欣赏名字,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此学校层面和班级层面要收集和积累相关书法教育的资源,供学生分享。

3、进一步发展阅读工程,加强书香校园的打造。

“开卷有益”毋容置疑,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已经开启,阅读的地位将更加突出。我们不是没有书读,而是没有读书的氛围和动力,为此学校将大力发展阅读工程。开展师生共读活动,师生每学期共读一本书,关注思想内容和语言表达,教师出题,学生答题或学生出题,教师答题;开展师生荐读活动,师生、生生互相推荐美文十篇,积累学校美文库;开展师生讲读活动,教师大会上教师分享阅读,在班级里,开展学生读书讲堂活动;开展学生赏读活动,每周举行读书赏析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互相影响互相促进。本学期,学校将隆重举行读书节,继续开展晨诵、午读、晚读活动,提供读书分享平台(班级开辟、向武进教育发稿等),开展读书评价活动(评读书小博士、书香班级、读书辅导优秀老师等)。

4、培育创想信息科技、高雅艺术教育特色。

通过前几年的发展,学校在科技和艺术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学校“进步”精神,我们要不断进步。科技教育要与时俱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服务,学校要在创客、互联网+教育方面来提升科技教育的品质。艺术教育,要不断规划,创立自己的特色项目。这两方面的跟进,让农村娃、新市民子弟也能享受到前沿、高雅的教育,功德无量。

信息技术是一所学校现代化的标志,也是一所学校发展可能性最大的领域。所以,本学期,学校要孕育信息团队的打造,成立信息组;要多元技术的推广,服务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后勤的方方面面;信息技术活动的开展要更丰富更有效,服务于教师课程的开发和学生学习、德育养成的信息技术活动要深入开展;学校宣传报道,要宣传亮点特色、典型经验,要多种媒体同时进行,大力拓宽学校、教师、学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资源集聚,要有思路,必须建立易操作、便使用的学校资源库。在信息技术领域要打造我校的一到两个特色。

六、服务优化与人本:强化后勤管理,增强服务意识

1、抓好后勤队伍建设。(1)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对学校的各后勤岗位,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使后勤工作有章可循,出台后勤人员考核制度,把讲诚实、讲团结、讲规范作为考核的重点。(2)确保每月一次的后勤人员会议,加强后勤人员对有关文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对专项技能和操作规范的培训,提高后勤人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让他们安心于后勤工作,规范操作,爱岗敬业,积极为师生提供教与学的方便。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做好“一岗双责”培训研读,做好校舍、校产、食堂卫生、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治、门卫管理、教师值日、学生接送车管理、网络安全等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后勤的服务意识,开源节流,建设绿色校园,节水型校园。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义务教育收费政策,依法治校,构建美好校园。

3、实施精细化管理。健全校产管理,严格借还手续,厉行节俭。校产维修本学期将推广使用“快报修“微信公众号,将极大方便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4、坚持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采购、报销手续,杜绝不合理支出。严格执行“亮证收费”制度,绝不乱收费,同时做好学校收费的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拧成一股绳,奋力向前冲,为全面实现新目标而贡献我们的力量。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