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计划总结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发布人:庄峰     发布时间:2022-02-10     点击: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工作计划的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后勤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努力发挥后勤人员的主动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熟悉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全面做好学校教育教学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后勤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工作要点: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的学习。通过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高治理人员自身素质;通过学习先进治理经验,把握一定技能,提高治理水平;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树立爱岗敬业的新形象;通过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学习,了解学校工作中心和工作要求,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培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树立风雨同舟的合作意识、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 

   ()、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树立后勤为教学服务的思想。 

    1、后勤服务工作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服务是繁琐而又平凡的工作,后勤服务的好坏影响到整个学校教学工作的进展,是学校工作的基本保障。 

    2、进一步健全后勤服务人员的岗位责任制,要从学校工作需要出发定岗、定责,使每一个人都明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事事有落实。 

    3、树立后勤为教学第一线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多思考、多学习、多听反映、多听意见。遇事能做的随时处理,不拖拉。

三、重点工作:

    (一)认真落实安全职责

1、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门卫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

2、加强校车管理,密切联系校车公司,定期召开校车安全会议,加强对校车的管理,加强和交警中队的联系,定期对校车疫情防控、车况、司乘人员的操作规范等进行检查,组织学生进行校车安全逃生演练。按上级要求完成校车的考核工作。加强对候车学生的管理。

3、认真落实“巡视制度”,采用“每周+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学校环境、绿化、卫生、安全、校舍、设施设备使用、安全隐患场所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和反馈。学校各部门、班级等提出的报修,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维修、并作好记录。

4、按安全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全体师生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举行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逃生演练,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

 ()努力推进学校硬件提升和校园美化 

    本学期将进一步争取高新区管委会、街道办的关心和支持,继续推进学校硬件改造提升和校园美化。

(三)、加强校产治理 

    1、进一步完善购物、保管、维护、使用等财产保管制度,做到制度健全,职责分明,同时要抓好库存物品的治理,减少库存数量,避开积压,做到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库房内要物放有序,并做到防火防盗。对办公用品的发放执行登记制,水电器材的维修执行按实领用、以旧换新、修旧补废,明确责任,减少浪费。对按规定借出的物品要及时督促归还。 

    2、加大对校产校舍的定期及日常的检查力度,随时排查各建筑物及管道等设施的安全和使用隐患。对学期初发放的各种物品及室内设施责任到处室、班级、班级,谁丢失谁负责,对学校桌椅、门窗等要及时检查,并作好修理及登记工作,通过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爱护公物的教育,强化班级财产治理制度力争把人为损耗降到最低程度。 

    3、管好校舍校产是后勤服务人员的重要职责,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进行落实、规范、科学、创新,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同时做到账务规范、手续规范、票据齐全。 

    4、进一步加强水电治理,加大检查力度,号召学校各个部门各班级、各班级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节水节电的意识,杜绝长明灯、长流水,使每一度电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现象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全力推进新市民小学接管改建工作。

1、认真开展对新市民小学校舍、设施设备、功能布局、日常保障等方面的接管前的调研工作,并对调研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初步的规划。

2、做好接管资产的清理、登记、入库工作。

3、积极推进接管后布局调整和改建工作。

4、完善接管后各项后勤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

四、具体工作  

二月:

1、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环境下的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添置教学办公用品、清洁卫生工具。打扫校园环境卫生。
  2、召集后勤工作人员会议,对后勤人员进行分工,明确后勤人员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提高后勤服务意识。
  3、做好开学收费核查、核实工作。
  4、加强食堂安全卫生、门卫、保洁和绿化养护的岗位管理。
  5、购置新学期所需要的办公用品、水电实验器材和教学用具等。
  6、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月

1、加强对食堂用餐与饮水的监督和管理,加强门卫各项安全工作。

2、召开后勤工作例会,加强纪律意识,培养服务观念。

3、加强校园文化氛围的布置和建设。
  4、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5、新市民小学接管改建工作

四月

1、加强对校舍、器材和物品等方面的管理。对校内各类用房作一次安全检查及财物检查和通报。

2、召开后勤工作例会,进行阶段性(期中)小结。

3、加强后勤常规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教育教学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4、加强对食堂的监督和管理,加强门卫安全工作。  

5、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6、新市民小学接管改建工作。  

五月
  1、加强对食堂的监督和管理,加强门卫安全工作。  

2、根据高新区2022年财政计划,启动学校立项项目建设程序。

3、召开后勤工作例会。  

4、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5、新市民小学接管改建工作。  

六月  

1、安排仓库及财物保管人员对仓库物品和校产进行检查核对。

2、完成立项项目建设的各项手续。  

3、做好对后勤工作人员的考核(评优)工作。  

4、做好办公室、班级教室的贵重物品等财产的回收、保管工作(清单)。  

5、拟订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6、做好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

7、新市民小学接管改建工作。

学校后勤服务后勤工作面广量大事杂,但是我们有信心,在老师们的支持配合下,我们将克服困难,分清轻重缓急,辛勤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为加快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