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博客 文章阅读
第二次送培听课有感
发布人:朱群如     发布时间:2016-06-22     点击:

第二次送培听课有感

庙桥小学   朱群如

转化是指把一个数学问题变更为一类已经解决或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从而使原问题得以解决的一种策略。所以,转化是一种常见的、极其重要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转化的手段和具体方法是多样而灵活的,既与实际问题的内容和特点有关,也与学生的认知结构有关,掌握转化策略不仅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更有益于思维的发展。下面我讲讲听了两节课的收获:

第一节课,借《曹冲称象》的故事,由称象转化成乘石头,从而引出转化。水到渠成,学生容易理解。第二节课通过简单的等腰三角形求面积,从而引出分割,拼合,平移等,然后总结这些都是转化的方法。尤其是例题的讲解由三种自然而然知道都一样,只要算第二种就好了,最简单。到这没停,进而拿出斜的,让学生知道一样,因为等底登高,从而对这一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两节课都教学环节清晰,过程流畅,孩子们学的都非常认真,我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