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博客 文章阅读
三位数加法笔算的教学反思
发布人:朱群如     发布时间:2016-06-22     点击:

三位数加法笔算的教学反思

庙桥小学    朱群如

本节课是在学生比较熟练地掌握两位数加法口算和笔算,以及整十、整百数加法口算的基础上教学的。本节课的重点是熟练掌握三位数加法的笔算方法,难点是对“哪一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就要向前一位进一”的理解。课开始我设计了复习两位数加法的笔算,为今天学习奠定了基础。通过复习中“个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向十位进一”,例题中的“十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向百位进一”,试一试中“百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向千位进一”,总结出“哪一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就要向前一位进一”。另外由于计算的枯燥性,我创设了一个参加森林艺术节的情境,把整节课串联起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但是,本节课上下来的感觉是自己扶的太多,没有放,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机会留给孩子,让孩子们来总结,来发现,这样把课堂还给学生,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更加活跃。还有整节课时间的安排,如何使学生知识学扎实,时间上又来得及。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