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博客 文章阅读
第三次送培有感
发布人:朱群如     发布时间:2016-06-22     点击:

                                                           第三次送培有感

                                                                                       武进区庙桥小学    朱群如

蔡老师的课《运算律与简便计算》,整节课分为三部分仅仅有条,质疑问难,解决实际问题。第一部分主要是梳理知识,建立知识框架,出示了所有运算律的整理表格。并进行举例,补充。并进行具体题目练习。第二部分出示学生错误的题目以及如何改正,并对其他学生进行提醒。第三部分运用学到的规律进行解决实际问题。整节课蔡老师把主动性还给学生,由学生占主导作业,老师只是在学生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补充总结。第二节课复习的是人数和有余数的除法复习,在练习的基础上进行知识总结巩固,或者边巩固知识边练习。两节课都是给我提供了复习的模板,让我们看到复习课该如何上。第一节课是我们所希望的复习课,但是这需要对学生长期训练培养,还要老师的经验足够丰富,我想这是我努力的方向。第二节课相对来说比较好操作,但董校长说复习课可以放的开一点,不用像新授一样把所以知识罗列出来,这样显得对孩子不放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多听听这类的复习课,可以让我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