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博客 文章阅读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闪亮的星
发布人:王蓉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

一直相信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看到学生在运动会上奋力地拼搏,我总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多勇敢的孩子啊!”在大扫除时,看到他们挥汗如雨的场面,心中就会涌起一股暖流,“多勤快的孩子啊!”学生回报我的点点成绩,丝丝温情总让我感叹:只有孩子才是这世上最可爱的人!

但是每当上课看见学生交头接耳时,批到邋遢的作业时,我就全忘了他们的闪光点,真有一股恨铁不成钢的失望,于是总忍不住咆哮起来,学生就在我严厉的目光下开始躲躲闪闪,在我转过身的时候小声讲话,在我不在班上时开“茶话会”,不管自己有多努力,始终没看见自己所希望的“风平浪静”,于是越发地心浮气燥,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什么是孩子们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固然是孩子们所需要的,但他们更渴望的是理解、沟通和交流,需要一种老师从心底流淌出的温情关怀。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也应该是智慧的碰撞、情感的交融。

“蹲下来看孩子”。回忆一下自己的童年,是否也有过他们一样的恶作剧,是否也曾令老师头疼过?其实,每个平淡的生命中,都蕴涵着一座丰富金矿,只要肯挖掘,就会挖出令自己都惊讶不已的宝藏,特别是孩子。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放大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能昂起头,面对每一个人,这样才能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自信和快乐,让孩子在生活中充满活力与激情,才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呀!

相信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传递给学生一片温情,这一缕温情将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促使他们不断进步,走向成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