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教师中心 文章阅读
关于组织参加省“成语新说”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

关于组织参加省“成语新说”大赛的通知

为了普及中华成语文化知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对青少年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周报》社、江苏省中华成语研究会、《全国优秀作文选》杂志社联合举办“成语新说”创作大赛。为了能让大家参加好本次大赛,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四——六年级学生

二、时间安排:

我校初定于520截止。

三、选题范围: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语,如有关爱国、文明、和谐、敬业的成语等。

2、传统美德成语,如有关诚信、友善、感恩、孝道的成语等。

3、各地的成语,如出自南京的“虎踞龙盘”、出自常州的“寸草春晖”、出自淮安的“一饭千金”等。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或变相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选题必须出自既有的成语,准确理解成语的原意,又自然巧妙联系实际,发挥想象,阐发“新说”,创新创作。

3、参赛作品体裁不限,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字。

4、阅读、选题和创作及投稿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指导的老师需在作品上署名。

5、投稿方式:访问江苏少年网(www.ycw***m***),以电子稿的形式,通过网站征文投稿平台,注册投稿。请勿使用本人账户代他人投稿,也不接受附件投稿。

五、奖项设定:

1、设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80名,优秀奖1000名。

2、三等奖以上的获奖作品将入选汇编《“成语新说”优秀作文选》。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成语新说”优秀作文选》一本。

3、部分获奖作品,选送《关心下一代周报》或推荐至《全国优秀作文选》发表。

4、三等奖以上的获奖作品,有指导老师的,颁发优秀指导奖证书。

本次创作大赛请四——六年级每班至少上传三篇至江苏少年网,注意截稿日期,并且把创作的电子稿以离线文件形式发至赵晓英QQ634713762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5.3.3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