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教师中心 文章阅读
关于参加“法治伴我成长”天翼阅读杯网上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赵晓英     发布时间:2015-05-06     点击:

法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基础,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法、守法、用法的活动中来,从小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为了切实调动学生的学法、用法热情,根据江苏省及武进区“关爱成长  法治护航”读书活动的要求,将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天翼阅读杯网上读书征文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5年3月27日—2015年10月30日

二、内容。

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有关法治方面的图书和影像制品,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尊重宪法、维护法律的习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树立依法治国和公平正义的理念,提高明辨是非和守法用法的能力,引导他们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三、要求

学生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实践体验,讲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所闻所见的法制故事、法制新闻、法制事件及由此受到的法制教育,也可阐释自己的学法心得、学法感想。表达自己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及愿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小卫士的真情实感。文体不限,字数600字左右,具体要求和相关阅读内容详见书香江苏网站()和手机阅读网站(***//edu.ju.vnet***/jsbook.html)。

四、评选与表彰。

关爱成长  法治护航主题读书等系列活动于201510月底结束。书香江苏网上读书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优秀获奖作品将在《雨花》杂志发表,同时我们将根据网上读书活动开展情况,评出十佳优秀读书网站(平台)十所书香校园“50名读书之星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5.5.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