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英经苑 家长学校 文章阅读
家校合作 破浪前行——记低阶段“减负增效”家长座谈会
发布人:刘菲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

 

家校合作    破浪前行

——记低阶段“减负增效”家长座谈会

 

为贯彻和落实市、区教育局有关“减负增效”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减负增效”工作, 1213日,低阶段的阶段组长、十位班主任和二十位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减负增效”的座谈会。

会上,阶段组长许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录音《那些相信“快乐就好”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后来真的快乐吗?》,给了大家新的启示:“减负增效”并不是一位降低要求,对孩子放任自流,而是要减少孩子的学习压力,切实培养孩子的能力,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有所裨益。

接着家长们就“减负增效”这一主题与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然后,家长们就如何理解“减负增效”,现在孩子的学习负担是否沉重,家长应当如何配合“减负增效”等六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孩子不是被动的接受学习,要关注孩子的已有的经验,我们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应该帮孩子树立近距离目标,像阶梯一样,使孩子沿着一步一步轻松地走向成功。实践是认识的基石,孩子只有在真实的情境中才能认识真实的事物。学生家长代表陈诺妈妈也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和感触,主要谈了家长在生活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要知道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小学阶段是注重对孩子兴趣的激发和能力、习惯方面的培养,如:活动的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社会责任感。凡事养成自己动手的好习惯,将会让孩子受益终身。平时多陪孩子聊天,与孩子成为朋友,倾听孩子的诉说,在交流中去了解孩子。陈诺妈妈的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同时,家长们也在交流中提出了一些困惑。最后,李小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此次座谈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校领导及班主任老师的那份爱心,还有不可忽视的那份家长责任,传达了学校对孩子们减负的决心,“减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老师、家长、社会等的全面配合,学校、家长共同行动起来,树立正确的减负观,齐心合力做到减负不减效,增效不增压。只有家校合作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破浪前行!

 

 

 

 

IMG_960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