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课程中心 文章阅读
关于晨诵考核的通知
发布人:周水英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

关于晨诵考核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诵读经典诗词,积淀文化底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热爱中国语言文字情感。

二、参加对象:

一至六年级所有学生。

三、活动过程:

第一阶段:同伴评(1月4日-1月10日)

把本学期的必背篇目背给同伴听,背对几首就打几颗星,接受同伴的检验。老师在同伴评价的基础上选出十位优秀同学担任小考官。

第二阶段:小考官评(1月19日7:30开始)(咬尾巴抽)

从本学期必背篇目中抽五首(建议老师把要背诵内容投影到黑板上),全过关即为通过。小考官们在前面排成一篇,由语文老师安排好一对一,接受检测。考核结束,考核单由小考官收齐后直接交给小考官所在班级的语文老师,再有语文老师交给各备课组长,备课组长负责统计通过和未通过人数,并填写晨诵考核情况统计表,并发周水英老师。

三、注意事项:

1.小考官们测完后回到教室由对应班级的抽。(如一1班的小考官由一2班抽,一2班的由一3班抽,以此类推)

1.课程中心将下发考核评价单,请老师让学生好好保管。活动结束后以年级为单位交给备课组长填写晨诵考核统计单,并交给课程中心周水英老师

2.活动过程中请语文老师及班主任维持好本班秩序,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3.同伴评阶段和小考官评阶段请每班各上交两张照片给备课组长,由备课组长收集、分类好后发给周水英老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