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课程中心 文章阅读
关于举行五、六月教学常规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周水英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

      关于举行五、六月教学常规检查的通知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决定于近期举行三、四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时间:2022年6月15日

二、作业检查安排:

请涉及到的老师于6月15日(周三)上午第一节课前交至阶梯教室相应地点,请备课组长负责按顺序排列好,所有作业均为整班作业。

语文:

一年级:补充(蒋赢钦) 习字册(是春和) 写话本(甄 力)   

二年级:补充(沈贤玲) 习字册(张倩) 写话本(戴宁聿)

三年级:补充(章 洁) 习字册(孙琴惠)大作(蒋达琪)

四年级:补充(高明霞) 习字册(莫伟娟)大作(韩晓峰)

五年级:补充(李  磊) 习字册(王小玲)大作(戴  博)

六年级:补充(陆枫琳) 习字册(姚璎格大作(李小玲))

数学

一、二年级:补充习题(史成娟)

三年级:补充习题、课作(张蕊)

四年级:补充习题、课作(石榴)

五年级:补充习题、课作(许维燕)

六年级:补充习题、课作(徐  丹)

英语

三年级:课作(刘晓华)  补充习题(朱文燕)

四年级:课作(金  丹)  补充习题(程  蕾)

五年级:课作(段春兰)  补充习题(杨  燕)

六年级:课作(顾春晖)  补充习题(陈  玲)

术科

三、四年级美术(张 敏)    五、六年级美术(汤明洁)

三、五年级科学(沈建文)  六年级科学(许 磊)

三、备课本检查安排:

本次备课本检查对象为35岁(1988年及以后出生)以下的青年老师。请相关老师按照备课本的要求(见下面的附件,尤其关注红色标出的部分)作好准备,于6月15日(周三)上午第一节课前交课程中心。具体安排如下:                                         

学科

姓名

检查者

语文

李磊、戴博、陈莹、姚璎格、金晔

文  翔

陆枫琳、甄力、蒋赢钦、汤桢雅、孙琴惠

周水英

蒋达琪、张倩、沈贤玲、戴宁聿、马逸骅

赵晓英

数学

徐丹、孙星、吴晨、石榴、张蕊、许苗、钮敏玉、李天豪

孙    星

英语

段春兰、陈玲、程蕾、金丹、朱文燕

吴小红

体育

韩方路、郭霖、许磊、范伟欢、顾若兰

庄  峰

音美

薛蒙、戴海杰、汤明洁、陈筱、徐一依、

刘  东

四、听课笔记检查安排(至少10节,包括各类讲座)

请各位老师于6月15日(周三)上午第一节课前交到课程中心,各备课组长到课程中心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学科

检查者

学科

检查者

一语

周水英

低数

刘   东

二语

戴宁聿

高数

徐   丹

三语

章    洁

英语

张   蕊

四语

李    磊

体育

吴小红

五语

陆枫琳

术科

许   磊

六语

高明霞



 

庙桥小学

                                       2022、6、8

附件

庙桥小学教学常规要求——备课

本学期这个学期新进的青年教师手工备课,其他老师采用的依然是电子备课。

1.电子备课组成部分:封面、课程纲要、教学设计、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其中的课程纲要主要包括:课程目标和内容、学期研究重点、重点研究案例或课例、学情分析、教学方式、教学进度、课程评价及预期学期研究成果。

2.电子备课要求:

(1)“课程纲要”各栏目填写齐全、及时。这些内容怎么填,在课程纲要相对应的栏目里都有详细说明,这里我就不作赘述。

(2)“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体现创造性,应注重有效性。要落实新课程教学要求,明确教学目标,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体现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训练,促进学生的学习。我们要在深入钻研教材,把握教材的重、难点,结合《课程标准》要求,针对教学实际情况,参考、借鉴、整合有用的资源、分析学生学习情况等的基础上进行备课,形成教学设计。克服对教学参考资料的过分依赖,反对机械照搬。尤其要发挥集体备课的作用,在主备人主备、备课组共同研讨、提出修改建议并修改后,再形成新的教学设计,然后在组内共享。

(3)“教学设计”右侧的“二度设计”,可以是上课前对预先设计的某个词、句或段等环节进行再次地修改,也可以是上完课后,反观执教效果的调整修改,形成个性化的教学设计。“二度设计”用红笔手写的形式呈现,每课时至少1—2处。

(4)“教学设计”最后包括“教学反思”。课后,要在已经打印出来的教学设计后对自己执教的课堂进行及时地教学反思。反思应有针对性和提升度,有一定的理论支撑与理性的思考,对今后提升教学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价值。其中,工作10年以下的老师,每课时都要反思;工作10——15年的老师,每周一篇反思;工作15年以上的,每月一篇反思。反思均以手写的形式呈现。

(5)电子教学设计格式:A4纸,纵向设置,表头大小不变,正文小4号、宋体字,行间距20磅。双面打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