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七彩活动 文章阅读
二2班 2021~2022学年少先队活动总结
发布人:孙琴惠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

一个学期又将结束了,在本学期,少先队大队部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并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宽了队员的活动领域,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积极、开拓、自立、创新的作用,少先队工作稳步向前推进。这一学期我们在忙碌中充实着自己,少先队员也在忙碌中成长着。虽然一切都不是那么的绚丽多彩,但也让我们感觉到了生活中充满着阳光。现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作以下总结。

一、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少先队的基础建设。

1、计划扎实、工作规范

2、为迎接校园文化建设观摩活动,我校规范教室文化建设,较好地营造了生动活泼、洁净素雅、健康文明、催人奋进的育人氛围。

3、加强辅导员的队伍建设。

4、认真抓好学生的一日常规督促检查工作。

少先队队员的工作,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在大队长的率领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严格的检查工作对学校校容校貌有直接影响。从开学初到学期末,经常强调一日常规遵守情况。教育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去做,值周组做好检查记录,发现不足及时找到班主任落实。

5、进行行为习惯教育,重温新《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充分利用队会进行训练,使队员能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懂得勤学守纪的重要意义,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以大中队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少先队活动。

(一)以“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为主题的少队活动。

为纪念少先队员建队日,学校积极地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为主题的少队活动。活动过程中将我校新开设的四个兴趣小组成果进行了展示。

(二)其他活动

我校组织了一次“安全知识”宣传的活动。本次的主题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了解了一些安全知识而且与同伴之间的友谊加深。

我校开展了共和国历史知识了解的活动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一些宣传图画让学生更深的了解了共和国的历史。

三、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1、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的健康锻炼。我校结合各年级学生的性格和体力特点,低年级学生以游戏为主,大大促进了学生的健康锻炼。

2、开展兴趣小组活动,培养优秀人才。每周五下午的校本课上是四个兴趣小组(舞蹈班、音乐班、书法班、绘本班)组员的学习与交流时间,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练习。

总之,一个学期以来,少先队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心和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的少先队工作我还需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我会一如既往的扎实开展工作,利用少先队的阵地优势,为在校园中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而不懈努力。我会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提高少先队工作成绩,把我校少先队工作搞得更出色、更完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