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庙小教师挥毫泼墨 翰墨飘香尽显芳华
发布人:姜静波     发布时间:2015-07-01     点击: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亦是民族文化的一门艺术瑰宝。庙桥小学教师书法俱乐部的成立,是学校探索教师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俱乐部聘请常州市书法家协会知名书法家李国强担任辅导老师,每周为俱乐部成员开设两堂书法课,点燃了老师们的学习激情。一年以来,不管是涉足翰墨多年的“老手”,还是门庭初识的“新人”,都凭借同样的执着与热情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近日,书法俱乐部根据活动计划开展了一次别有趣味的书法作品交流会。教师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看着书法教室四壁悬挂的作品,李老师微微点头,并对一幅幅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老师们的书写姿势、书写习惯、运笔用笔、基本笔画等方面都做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还特别强调了练书法的门道——贵在坚持。李老师风趣幽默,点评间穿插着富有哲理的小故事,让老师们对中国文化、中国书法的历史发展、书法的理论以及书法的技法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认为,中小学书法教育不是要培养千千万万的书法家,而是要提高中小学生的基本文化修养,使他们爱国、爱传统、爱文化、爱汉字。李老师字字珠玑,言之凿凿,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当今教育不断重视写字教育,教师职业与书法的关系日益密切,写一手好字,既可以悦己,又可以悦人,学习书法具有现实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不断提高书法水平,并将学到的书法技艺通过写字课的教学传授给学生,传承中国的书法艺术,为创庙小诗书气息、翰墨飘香的书法特色校园添砖加瓦。
(撰文:姜静波  摄影:沈建文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