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培训成就漂亮板书 美育润泽学生素养
发布人:姜静波     发布时间:2015-09-25     点击:

924日周四,我校教师书法俱乐部活动正常开展。

本周活动开始有了新的变化,青年教师粉笔字展示改为周四,由李国强老师先检查教师粉笔字训练情况,书法培训时选择共性的问题点评讲解,重塑我校教师对汉字书写的审美能力。随后教师们有针对性地临摹练习软笔书法,以此更快速地提高教师书写板书的能力。

作为教师,都希望自己有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因为在课堂上要唤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除了教师的分析讲解,举止表情以外,板书的优劣往往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工整、漂亮的板书是课堂教学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写好粉笔字,是每一个教师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不可缺陷的一种专业基本功。

李老师强调,语文教师教学汉字书写的关键是注意引导学生对的活学活用,以此来达到美育的效果。因为字的“法”,用笔的虽都有一定的固定性,但在具体运用时却是灵活的。这些都要在具体的分析研究中注意,不要让学生把本来十分生动、十分丰富的给学死了。例如含有“宝盖头”的字一般会把“宝盖头”写得大些,但是在写“安”、“家”等字时要把“宝盖头”写小些,字才显得美观。

每一次的书法培训都是为了让老师们得到身心的放松,情趣的熏陶。培训不是一种任务,是教师的自我提升,是教育事业中快乐的加油站。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在坚持中涅槃,在坚持中飞翔!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