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关于我校整班写字比赛结果的通报
发布人:姜静波     发布时间:2015-12-24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看帖书写的能力,近期学校开展了整班写字比赛活动。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年级

一等奖

二等奖

一年级

一(3)班

一(2)班  一(5)班

二年级

二(2)班

二(1)班  二(3)班

三年级

三(4)班

三(2)班  三(5)班

四年级

四(5)班

四(1)班  四(2)班

五年级

五(1)班

五(2)班  五(3)班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学生习字时看帖读帖能力和习字习惯,活动进行时,语文协作组对每个班的比赛情况拍照并记录。本次比赛发现一些共性问题,请语文老师关注:

1、一部分低年级小朋友写字时会不自觉站起来。

2、许多学生喜欢歪着头写字。右手握笔写字时,左手比较随意:有的放在桌角,有的放在桌肚里,有的手里拿橡皮。

3、很多学生书写时双脚随意挂在凳子上或交叉摆放,板凳不能四角着地。端正坐姿坚持不了五分钟。

我们提倡学生习字前要认真读帖,明晰田字格的重要作用。习字时强化姿势,做到:头正、身直、肩平、足安;笔尖离握笔处一寸,胸离桌子一拳,眼睛离书本一尺。习字,建立一种仪式感对学生非常重要。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5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