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粉笔字训练的通知
发布人:姜静波     发布时间:2016-02-24     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的基本功素养,根据学校工作计划,本学期将继续开展教师粉笔字专项训练,给青年教师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一、参加对象  :学校35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

二、训练要求:

1、教师每天根据学校规定内容先进行自主训练(按顺序每周训练一首),每周三早晨730前将个人书写好的小黑板放在日新楼与积步楼一楼连廊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为一天。请班主任教育学生不要在展示黑板上乱涂乱画。

2、练习内容:  

数学老师单周练习古诗,双周练计算(写满整块黑板,内容自定);

音乐教师单周练习古诗,双周练简谱(写满整块黑板,内容自定);

英语老师单周练习古诗,双周练英语课文(写满整块黑板,内容自定)。

其他教师按照每周练习内容训练。

3、书法教研组对教师每周书写情况进行登记评比,中层随堂听课时也将对教师的板书进行评议,期末将进行现场书写比赛。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对待,扎实训练,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

三、训练内容:

粉笔字练习内容参照学校统一发的《粉笔字教程及板书书写技法》

 


       

1

雨晴

雨前初见花间蕊,雨后全无叶底花。蜂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

2

春风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荠花榆荚深村里,亦道春风为我来。

3

观书有感

半亩方塘一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4

游园不值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5

小儿垂钓

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6

小池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7

滁州西涧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8

山 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9

春日偶成

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10

峨眉山月歌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川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

 

 

                                                      庙桥小学

                                                  2016年2月24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