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关于举行整班写字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6-12-27     点击:

关于举行整班写字比赛活动的通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我校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看帖书写的能力,学校开展整班写字比赛活动。

一、比赛时间:1228 中午12:15-12:4530分钟)

二、比赛内容:从各年级现行教材中挑选生字

三、比赛要求:

1、整班学生参加比赛,要求书写姿势:身正、肩平、足稳、目尺、笔寸、胸拳。(此项作为重点评比要求,平时要强化写字姿势的训练)

2、一至二年级使用铅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做到规范、端正、整洁。注意正确的写字姿势。

3、三、四年级使用钢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做到规范、端正、整洁。注意正确的写字姿势。不用涂改液。

4、五年级使用钢笔熟练地书写楷书,行款整齐,力求美观,有一定的速度。不用涂改液。

四、监考要求:

1、监考安排:班级之间由语文老师按照蜻蜓咬尾巴的方式监考。例如:1班老师监考2班——2班老师监考3班——3班老师监考4班……以此类推。(如有特殊情况与班主任协调。)

2、各监考老师提前5分钟(有哨声提醒)到课程中心领取考试内容和书写纸。

3、监考老师提前2分钟发书写纸,并提醒考生认真填写好班级姓名,写在左上角,听到哨声立即书写,书写时保持正确的写字姿势。

五、阅卷评比:

1、比赛结束后,年级交换批卷,评审老师将测评结果填入表格反馈给学校。学校根据数据反馈,总结经验,并制定下一阶段的练字计划。

2、评分标准:

A级:学生看帖书写规范,正确、工整、美观,字体大小匀称,整体效果好。

B级:学生看帖书写基本规范,正确、较工整,字体大小基本匀称,整体效果较好。

C级:学生看帖书写不够规范,字体大小稍有偏差。

D级:学生不看帖书写,出现错别字,字体随意,大小不匀称。

3、结果及使用:

1)评出年级一、二等奖。

2)优秀作品橱窗展示。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6122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