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在书写中体悟汉字的魅力——记庙桥小学整班写字比赛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

在书写中体悟汉字的魅力——记庙桥小学整班写字比赛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字,是传承中华民族文明的工具。汉字蕴含着无穷的文化,书写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了能让学生写一手漂亮的中国字,20161228日庙桥小学举行了整班写字比赛。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年级语文备课组在对集体备课时间对方案进行了细致的研讨和周密的部署。古人云:“初学不外临摹,临书得其笔意,摹书得其间架。”临摹是公认的练字捷径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初学写字的小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因此,语文备课组决定本次写字比赛重在考察学生的临帖能力和书写习惯的养成。

比赛如期而至,在各备课组的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比赛过程中,老师用笔记录着各班的书写情况,用相机留下各班学生端正书写的身姿。每个学生都自觉地放慢了速度,小眼睛紧盯范字细细读帖,笔尖在纸上缓缓流淌,起笔、顿笔、收笔……在不经意间,一个个娟秀的字迹映入眼帘,让人赏心悦目。整个校园一片寂静,学生们都沉醉在汉字的书写中,享受书写带来的乐趣。

钟声响起,比赛戛然而止。语文教师有序地收卷、阅卷、评比,并进一步分析研讨。正是这股热情和责任心,促使庙小的孩子能够不断进步,像我校的校训那样“每天进步一点点”,在点点滴滴的进步中传承汉字方方正正的韵味。

(撰稿:阙文霞  摄影:阙文霞   审稿:薛小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