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金鸡报晓”送春联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7-01-18     点击:

“金鸡报晓”送春联

——记庙桥小学到学府东苑社区送春联活动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写春联、贴春联则是迎接春节传统习俗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崭新的大红春联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2016118日庙桥小学书法社团到学府东苑社区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十来位“小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市民们义务写春联、赠春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展台前挤满了兴高采烈的市民,“鸡鸣天放晓,政改地回春”、“阶前生万福,檐下纳千祥”……一幅幅火红火红的春联,一个个期待满满的眼神,一张张喜气洋洋的面孔……短短的2个小时内,庙桥小学小书法家们将墨迹凝结成的一份份祝福,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最真挚的祝福——近200余幅饱含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

 虽是寒冬腊月,还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但此情此景却是暖意涌动。不少市民都表示,庙桥小学的学生们能现场为大家写春联,充分显示了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的传承,也将在他们手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