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进社区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8-02-05     点击:

25日上午,庙桥小学组织书法社团的师生走上街头,与庙桥社区联合开展了“写春联 送温暖”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部分书法社团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庙桥社区门外,摆开了架式。活动一亮相,立即引来不少过往群众的围观。尽管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小书法家”们个个凝神聚气,泼墨挥毫。不一会儿,喜气洋洋的红纸上,一个个潇洒漂亮的毛笔字跃然而出,隶书、楷书、行书,无不展现出了学生们不凡的书法功底。“平安富贵财源广,如意吉祥家业兴”……火红的春联,讨喜的对句,年味儿就那么地飘然于纸上,洋溢在心头。在场的居民们一边观看,一边满口的啧啧赞叹,纷纷挑选着自己中意的春联。

让学生走出学校,走进社区写春联,庙桥小学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由来已久,更是年年坚持。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的文化生活,展示了自身的书法特长,同时也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使得学校书法教育更具生命力,散发出熠熠的光彩。

(庙桥小学供稿  文:阙文霞  图:张 敏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