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建设 书法教育 文章阅读
饱渗墨香 书写经典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

         饱渗墨香   书写经典

为了进一步加强写字教学,提高书写质量,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3月23日中午,庙桥小学开展了“小学生写字比赛”活动。

在各备课组的有效配合下,本次活动有序进行。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自觉地放慢了速度,小眼睛紧盯范字细细读帖,笔尖在纸上缓缓流淌,起笔、顿笔、收笔……在不经意间,一个个娟秀的字迹映入眼帘,让人赏心悦目。整个校园一片寂静,学生们都沉醉在汉字的书写中,享受书写带来的乐趣。

本次写字比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学校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