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2016年庆国庆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

国庆喜悦年年享  长征精神代代传

——庙桥小学2016年庆国庆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建国67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少先队员的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国庆喜悦年年享 长征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各中队开展“长征精神代代传”主题队会

一至六年级各中队自行准备,形式自定,可以选择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诗歌朗诵、表演等形式,活动时间为本周班队课,并要填写好活动记录表,于10月9日前上交德育处,有关活动图片要附文字上传至德育网站上。

(二)、开展“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

在十月下旬,开展“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一、二年级在比赛时必须唱《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这两首歌曲。校歌《梦开始的地方》后期将进行检查。

2.三至六年级在比赛时必须唱《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梦开始的地方》这三首歌曲。

3.各班需选出指挥一名,需全班学生参加,演唱形式由各班自行决定。时间初定于1024日至1028日,具体评比标准和地点另行告知。

(三)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说”活动

1.一至六年级,各班推荐一至两名学生参加,先进行年级组的选拔,选出两名,再进行学校层面的比赛,年级组需认真组织,在1013日前选出代表,并将选拔的过程性材料上交至学生中心处。

2.由年级组选出的两名学生代表,用讲故事形式再现红军长征时的场景,可以配乐,有表演性的动作,配以合适的表演服装,以使故事更具有吸引力。时间初定于1019日,具体评分标准和地点另行告知。 

(四)出一期以国庆或长征为主题的板报

1.一至六年级出一期以国庆或长征为主题的后墙板报。9月份侧墙板报布置不到位的还要进行检查

2.检查日期是1014日,请各班主任提前布置好。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2016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