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少先队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拥抱三月 学会感恩”活动方案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18-03-03     点击:

庙桥小学“拥抱三月 学会感恩”活动方案

一、活动思想:

感恩,让生活美丽;感恩,使人生精彩。学会感恩、善于感恩,将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心态得到调整,境界得到升华。感恩是一种幸福的智慧感悟,感恩是一种永恒的人生支柱,三月是学雷锋月,同时也是“三八节”和“植树节”所在的月份,因此我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感恩主题教育开展了三项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20183

三、参加对象: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感恩社会(学雷锋月活动)

1、三、四年级,在三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例如:

1)读读雷锋的故事,并把故事讲给同学们听         

2)唱唱有关雷锋的歌  

3)学学雷锋的事迹。每周至少做一件好事(主动捡拾校园内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同学、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帮助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同学等等) 

(三、四年级各中队在316日下班前要填写好电子活动记录表,填好后发给顾春晖老师,并将有关活动照片发至德育网站上)

2、指导少先队员以中队为单位自建“学雷锋小队”(不超过5人),根据本班情况开展集体性学雷锋活动,或在校、班、小区寻找自己学雷锋的岗位,坚持学雷锋,并要求学生每周至少做一件好事,329日前,根据学生的事迹,在班内推选出一至两组较为突出、先进的小队(一个组至少四件好事),将其所做好事材料上交到学生中心顾春晖老师处。(上交电子表格)

4、在四月初,大队部根据实际情况评出812组“雷锋好少年”。

 

“我爱妈妈的笑容”——感恩家庭

 一、二年级,在三月上旬开展“我爱妈妈的笑容”主题教育活动, 并要求在三八节当天为妈妈(奶奶、外婆)做一件让她开心的事,例如:

1)每天为妈妈(奶奶、外婆)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务。

2)经常给妈妈(奶奶、外婆)捶背、洗头或洗脚

3)常常给妈妈(奶奶、外婆)送上一杯热茶。

4)自己动手做一张爱心书签,或写上一封感恩信(低年级写一句话)送给妈妈(奶奶、外婆)。 

5)拥抱自己的妈妈(奶奶、外婆),并留下照片(班主任收集照片后,选取三幅最温馨的照片,以xx+拥抱照片的命名压缩文件发给顾春晖老师,截止日期:315日)

(一、二年级各中队在39日下班前要填写好电子活动记录表,并将有关活动照片发至德育网站上)

 

“守护一棵树 守住一片绿”——感恩生命(植树节活动)

1、五、六年级,在三月开展“守护一棵树 守住一片绿”主题教育活动。 

(五、六年级各中队在322日下班前要填写好活动记录表,并将有关活动照片发至德育网站上)

2、感恩地球母亲,感恩森林,感恩一棵课树木,五、六年级学生在校内以中队为单位选一棵植物进行认养活动,有效期为一个学期,自制一个牌子挂在树上,并由班主任安排每天的护养员,做好记录。 在68日前,每个班至少上交三篇“我的护养故事”,讲述自己在护养植物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抒发自己的情感,不少于500字,文章后附自己护养植物照片一张,发给学生中心顾春晖老师。

3、自愿参加校外植树活动,完成表格,留下活动照片,320日前每班推选两名“护绿宣传员”,并上交电子活动记载表和照片材料给学生中心顾春晖老师。

4、大队部根据上交材料及实际情况评出15名“护绿小卫士”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33

 

 

 

 

 

三月活动方案.doc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